北京

吉利将拟向沃尔沃注资 将与金融机构融资

2013年06月07日 07:30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吉利将拟向沃尔沃注资 将与金融机构融资

2010年沃尔沃公司被浙江吉利控股公司收购后,开始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基于SPA可扩展平台沃尔沃将在今后数年内密集投放多个全新车款,而VEA模块化引擎的开发也让沃尔沃拥有从三缸1.5T到主流4缸增压引擎的核心动力技术。

吉利将拟向沃尔沃注资 将与金融机构融资

作为全球豪华品牌之一的沃尔沃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尤其在被吉利集团收购后沃尔沃在近两年更加专注新技术、新产品方面的研发。但不能否认的是,在老款车型进入声明末期竞争力逐渐减弱、新车型开发完成之前的这段“新产品真空期”,沃尔沃旗下主力车型的销量在全球(除中国以外)市场出现了明显下滑。而对于接下来的新产品研发、制造,甚至宣传等一系列工作而言,沃尔沃还需要大量资金来支持。对此,网通社了解到沃尔沃母公司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近日的相关活动中曾向媒体表示:“沃尔沃汽车目前正处在需要关注盈利能力但同时需要投资的阶段”。

吉利将拟向沃尔沃注资 将与金融机构融资

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先生曾表示:“在2012年到2018年,沃尔沃将向中国市场投放超过10款以上的新车型,包括全新车型和改款车型,且全新车型将应用到沃尔沃最新、最先进的SPA延展型车型平台架构和基于VEA环保架构的新发动机动力系统平台。”由此,更新产品序列已开始让沃尔沃再度冲击中高端市场做好了准备。

与此同时,随着沃尔沃成都工厂的投入使用,第二个位于大庆的工厂也正在筹备建设,因对技术研发的大量投入,融资似乎“迫在眉睫”。据网通社了解,成都、大庆工厂的建成,将对沃尔沃此前提出的2020年前实现20万辆的目标有所帮助。

对于沃尔沃公司而言,其历经几年的大规模研发投入现已即将进入“检阅成果”的新时代,融资成功后,将会为其推出基于新技术平台的多款新车保驾护航。而李书福对于沃尔沃的复兴规划也将会初见成效。(网通社 2013年6月7日 北京报道)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