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菲亚特或另寻新伙伴产Jeep 2014年上市

2013年06月09日 06:46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综合外电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日前披露称,或将在中国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从2014年开始投产克莱斯勒旗下的Jeep品牌车辆。

或另寻新伙伴投产JEEP

6月8日,马尔乔内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中国拥有一位出色的合作伙伴(即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而我们有可能再寻求第二家合作伙伴在中国发展Jeep品牌。”其还透露,当前菲亚特-克莱斯勒尚未同Jeep在华项目的潜在伙伴展开正式谈判,但其补充称:“已经有多家(中国)企业表达了合作的意向兴趣。”不过马尔乔内并未给出可能的候选。

菲亚特-克莱斯勒当前计划在中国投产Jeep品牌车型,规划产出目标超过100,000辆/年,这将成为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到2014年在华年销量达到300,000辆的关键内容。

克莱斯勒旗下Jeep品牌去年全球销量701,626辆,同比增长19%,是全球销量最大的SUV品牌。2014年计划达到800,000辆。今年第一季度,Jeep在华销量同比增长25%。

Jeep在全球

现Jeep车型绝大多数在美国克莱斯勒工厂生产,伊利诺州贝尔维迪尔(Belvidere)工厂生产指南者自由客,密歇根州北杰弗逊(JeFFerson North)工厂和俄亥俄州北托莱多(Toledo North)工厂组装大切诺基,托莱多供应商园区工厂制造牧马人

Jeep目前美国之外的产能较低,分布于阿根廷、印度和韩国。为了提升Jeep的产销量,使该品牌向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提供更多利润,马尔乔内正考虑在其他国家投产Jeep品牌,包括重归的中国和菲亚特总部所在地意大利。

1984年,美国汽车公司(American Motors Corporation,AMC)在中国同北汽组建了北京吉普,生产Jeep Cherokee (XJ)车型。之后AMC被克莱斯勒并购,合资企业遂为戴姆勒-克莱斯勒所有,而1984款XJ车型也经过改进成为Jeep 2500,2005年停产。

去年年底,菲亚特宣布将投资10亿欧元扩建被闲置的意大利梅尔菲(Melfi)工厂。今年4月,马尔乔内表示将启用该工厂实现在意大利生产Jeep车型。根据规划,梅尔菲工厂将首先投产一款Jeep品牌SUV,该工厂届时将成为全球唯一一座生产该款车型的工厂,随后再制造500X小型SUV,到2014年投产上述两款新车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