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福特开发机器人试车技术 用于极端测试

2013年06月18日 15:5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福特汽车开发出业内首个用于汽车测试的机器人控制技术,以机器人代替试车员进行高强度耐久性测试机器人控制技术为汽车在极端严苛条件下进行测试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保障试车员的安全机器人测试技术将有助于福特打造更强悍耐用的卡车产品。

福特开发机器人试车技术 用于极端测试

该项领先的自动控制技术已应用在福特专用试车场中。在一些极端的道路测试中,福特将以机器人代替真人试车员,以避免此类测试环节对人员带来的危险。该项实验性技术已用于2014款福特全新全顺商用车的耐久性测试中。未来,机器人试驾将成为福特车辆测试中的重要环节,并将推广至所有车型测试项目中。

“在商用卡车的测试中,一些越野路况的测试条件非常恶劣。测试过程伴有持续高强度的冲击与振动。坦白说,我们必须减少测试人员暴露在这类测试中的时间,”福特车辆开发运营经理Dave Payne说,“通过开发机器人驾驶测试技术,让车辆既能完成各种极端耐久测试,也能保障测试人员的安全”。

福特开发机器人试车技术 用于极端测试

机器人驾驶测试技术包括安装于测试车辆内的一个机器人控制模块,以控制车辆转向、加速和刹车系统。该模块将按照预先的编程设定工作,在中央控制室内,工作人员将通过摄像头追踪车辆的位置,并通过GPS精确的定位。如果车辆偏离预定的轨道,工程师将能干预车辆运行,或在必要时矫正其轨道,然后重新开始测试。如果测试路径中有行人或其它车辆进入,车内的探测联动模块能让车辆立即停下来。

由机器人驾驶的车辆将在条件恶劣的路况下重复不断的进行性能及耐久性测试。这些测试能在短短几百米的距离内压缩完成汽车在正常行驶中可能要花上近十年时间才能达到的磨损。测试路面包括破损的水泥路面、金属测试道、鹅卵石路面、 粗糙的砾石路面、泥地和大尺寸的减速带。

在此之前,出于对试车员的安全考虑,测试速度必须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同时在某些测试环节,试车员在一天内只能进行一次测试。在运用机器人驾驶测技术后,工程师可以进行无限次的重复测试,从而加速测试过程。这项技术让福特得以开发出更具挑战性的耐久性测试,从而打造出更强悍耐久的汽车产品。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