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福特加大在印度投入 扩大产能供应欧洲

2013年06月19日 08:0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对于福特的车企来说,身为亚洲第三大汽车市场的印度不仅是一个前景广阔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一个优异的汽车生产基地。福特汽车总裁穆拉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将从印度出口更多的汽车”。

雷诺将在印度开发一款新的小型车,并凭借印度低廉的劳动力价格以较低的成本生产;而日产,也将从明年开始把其品牌Datsun引入印度市场。与竞争对手类似,福特汽车也开始更加重视印度,不仅是市场,也是生产基地。

福特最近准备引入印度市场的是一款SUV——EcoSport,将在印度南部的Chennai生产,并在印度市场销售。此外,福特的另外一款小型车Figo也在其位于Chennai的工厂生产,并向世界上38个国家出口。在这将工厂,福特能够一年生产20万辆汽车和34万台发动机。

目前,福特在印度市场上只能排到第七位,而铃木现代塔塔等品牌均远胜于福特的销量。为了扩大市场份额,福特此次引进SUV车型,与印度人喜欢SUV有莫大的关系。据预计,2013年印度的汽车销量将为190万辆左右,而其中SUV车型将有 55.3万辆左右。

鉴于印度本土以及海外市场的强劲需求,福特准备明年投资10亿美元在印度Sanand兴建一家新的生产工厂。设计产能为24万辆整车和27万台发动机。此外,由于欧洲市场的萎缩以及高昂的劳动力价格,面临严重亏损的福特欧洲正大力削减在欧洲的产能。而成本较为低廉的印度,在未来将成为福特弥补欧洲产能不足的最佳替代选择。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