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上海大众骗补1671万 称个别经销商所为

2013年06月24日 09:5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上海大众通过申报5570辆不符合节能汽车申报条件的车辆,违规获得中央财政节能汽车推广补助资金1671万元。”国家审计署日前发布公告称。

公告显示,在国家推行的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上,企业存在的骗补现象严重,除了上海大众骗补之外,上海通用的182辆汽车也涉嫌违规获得政府补贴54.6万元。

对此,上海大众在其官网发布了情况说明,将其骗补做法归因于个别经销商行为。上海大众官网显示:2012年,经上海大众汽车自查发现,个别经销商因 不了解上海大众汽车节能惠民与国家节能惠民补贴政策的差异,误将上海大众汽车承担的企业节能惠民补贴申报为享受国家节能惠民补贴政策。

上海大众的一家经销商老板则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经销商通过销售节能补贴车型的数据都是上报给汽车厂商,不会直接报给国家有关部委。

上海通用内部人士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上海通用享受政府节能补贴的车辆超过了80万辆,上海通用不会因为100多辆车来骗取补贴。“我们内部自查后,发现是销售数据基数比较大,统计出现了问题。”上述上海通用人士表示。

汽车节能补贴政策始于2010年6月30日,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公告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 录,对引发有“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的车辆进行每辆3000元的补贴政策,其中节能汽车主要是指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 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

享受节能惠民补贴的企业有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奇瑞等。记者从上海大众官网获悉,上海大众朗逸明锐昊锐三大系列的7个型号共9款车型上榜,均可享受到3000元的政府节能补贴。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