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雷诺全新豪华车品牌有望在华率先发布

2013年06月26日 16:31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综合外电报道,雷诺汽车正酝酿名为Initiale Paris的豪华车品牌,基于市场背景现况,该高端品牌或将选择在欧洲以外率先发布,更加有利于建立豪车形象,雷诺高管列举亚洲乃至中国作为其可能的处子秀舞台。

新豪华品牌有望在华率先发布

6月下旬,雷诺首席运营官(COO)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在雷诺英国总部接受了媒体采访,指出未来Initiale Paris豪华品牌可能首先在欧洲以外扎根蓄势,尤其是在亚洲,原因是中国与韩国等市场消费者同欧洲消费者存在差异,对雷诺集团旗下品牌印象更趋于高端,便于新豪华品牌建立影响力。

塔瓦雷斯称:“在欧洲,如果我表示将从雷诺旗下推出Initiale Paris作为一个新豪车品牌,许多人会望着我并哂笑。而倘若我在韩国或中国依样为之,则(消费者的)态度将有所不同。”

其进一步解释道:“如我们从过去桎梏已存的地方(指欧洲)启程,则难避开(消费者的)一系列问题:我们是不是德国人?是否真实可靠?但是如果我们在中国或者韩国甚至拉丁美洲重复上面的行为,则我们的声望将明显高于在欧洲,原因是法国风范的豪华与优雅在中国远比在欧洲受到推崇。”

有鉴于此,塔瓦雷斯认为在欧洲以外率先发布新豪华品牌顺理成章,不过尚未敲定:“因而也许我们将借力欧洲以外的声望帮助新豪华品牌在欧洲市场取得成功。这是一种选择,我们还没有最终确定。”

随着中国市场在雷诺整个战略棋盘中位置上升,中国高档车市场也越发受到雷诺瞩目。去年4月北京国际车展上,雷诺展出了在三星SM7基础上打造的Talisman旗舰轿车,该车和日产天籁同渊源,在韩国制造并且仅面向中国销售,可视为雷诺在华产品高端化的一步棋。

Initiale Paris:25年磨一剑

1995年Initiale Paris概念车,该名称将用于新豪华品牌

去年5月24日,塔瓦雷斯公布了雷诺未来四大品牌战略,在雷诺主力品牌和达西亚低成本品牌之外,将增设一款高端品牌“Initiale Paris”,以及Alpine跑车品牌。这是雷诺官方首次确认Initiale Paris豪华品牌规划。该名称最早可追溯到1995年,为一款超级轿车概念设计。而Alpine跑车的名称同样属于重新启用。

“Initiale”即意味着规格在所有雷诺车辆中处于最高定位。而在塔瓦雷斯看来,没有任何一款新豪华车品牌能够迅速获得成功,因此其预计Initiale Paris不会很快正式发布,如果要成长为真正的高端品牌则可能需要更长时间。

塔瓦雷斯表示,英菲尼迪从1989年开始在美国市场销售,最初正是以贴牌日产车型的方式,由经销商提供出色的服务,才能一步步走到今天。在他看来:“英菲尼迪耗费25年达到自负盈亏的平衡点,而奥迪则花了30年取得成功。Initiale Paris不可能未来两年内就彻底完成目标。”

正由于创立新豪车品牌的艰难性,雷诺考虑分两个步骤重归豪华车市场,发布Initiale Paris。两大步骤推出的新车分别对标雪铁龙DS子品牌和英菲尼迪豪华品牌。塔瓦雷斯表示:“我们曾经将‘Initiale Paris’的名称用于高端特别版车型和一款概念车,但如果将其作为品牌发布,则必须尝试一些更加突出的特点。”

第一阶段雷诺将为现有车型添加豪华元素,应用Initiale Paris的豪华特征,2014年将首先改进Clio车型,未来还将延伸到Espace等车型。新车将改良设计并在新的子品牌名义下销售。当前雷诺在法国的竞争对手雪铁龙的DS高端子品牌便是走了这一路线。第二阶段中,雷诺将为Initiale Paris子品牌专门开发车型,将其打造为出色的品牌,一如盟友日产对待英菲尼迪豪华车之所为。

独立打造豪华车

2010至2012年,雷诺在重归豪华车市场的蓝图中,将合作伙伴戴姆勒放在重要位置,后者以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闻名豪车界,也是德系三大豪车中资历最久者。

从2010年开始,雷诺与戴姆勒尝试在高利润率豪华车领域开展协作,最初展开了意向性接洽。由于雷诺长期以来在豪华车细分市场存在空缺,因此在当时的规划下,双方将合作开发多款高档或豪华车。雷诺打造新一代Twingo小型车的同时帮助奔驰研制2014款smart高档小车,并在MPV领域提供扶助,戴姆勒则以奔驰E级为基础帮助雷诺开发豪华轿车。

然而今年3月,雷诺与戴姆勒豪车合作的构想宣告破灭,经过近几个月的协商,雷诺得出结论是该计划从商业上不太具有可行性。塔瓦雷斯表示:“我们没有找到有效运行的商业模式。”计划裹足不前的原因涉及采购、物流和组装等方面,其拒绝透露细节。

根据估测,Initiale Paris第一阶段车型起售价将在4.7万欧元左右。作为对比,倘若雷诺以奔驰E为蓝本打造豪华车,则起售价将达到约6万欧元。两者都将超过雷诺当前最贵的产品Espace MPV(起售价3.6万欧元)。

而另一名雷诺高管披露,公司撤销同戴姆勒合作豪华车的原因在于:戴姆勒向雷诺提供现款奔驰E的零部件,倘若等到雷诺在其基础上研发出自己的豪华车并投产,届时该车型已经接近产品寿命周期,平台相对老旧。其宣称:“产品周期总是棘手的事情,但并不妨碍我们同戴姆勒合作,只是项目数量没有增加。”

塔瓦雷斯则指出,在雷诺、戴姆勒和日产三方合作的背景下,采用奔驰E为蓝本是容易想到的方法,“但迄今我们没有看到完善的‘解算方程’。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无法找到结果,只是眼下没有发现。”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