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经销商称汽车消费贷款审核将会愈加严格

2013年07月01日 10:54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洁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由于近期部分银行收紧了汽车消费贷款额度,部分经销商称近期金融贷款购车业务受到影响,银行对贷款购车客户的审核更加严格。

一位奥迪4S店金融服务专员介绍,该店金融购车方案是与多家银行及汽车金融公司合作。5月份时,曾有部分银行及汽车金融公司由于监管问题停额,导致该店10张订单提车时间延后。该专员还介绍,尽管6月份后上述银行恢复放贷,但在贷款额度上开始限制。“银行额度受限,下拨给每个4S店的额度也随之受限。”

另据介绍,上述这些银行放贷时,审核时间虽未有延长,但客户资质审核更加严格,尤其针对信用卡贷款客户。此前,部分针对私营业主的信用卡汽车消费贷款,只需客户提供旧车及身份证即可,流水账单和拥有稳定住所则为可选项,目前则必须全部提供,且私营业主的每月进出账额需稳定。同时,此前银行派有一名驻店人员负责见证客户面签,现在则增配了一位面签员,对驻店人员进行监管。

另有部分经销商介绍,目前尚未感受影响。“我们目前只通过汽车金融公司与银行借贷,属于三方合作形式。”一位宝马4S店金融业务负责人介绍,由于金融公司会对借贷渠道及流程有控制和监管,因此降低了经销商单独向银行借贷的风险,目前金融业务暂无影响。

但也有部分经销商预计,影响会在7月显现。“我们店今年第二季度与银行的合作将结束,7月份开始店内车品贷款政策势必会有所调整,利率的变化可能也会对客户的吸引力下降。”一位上海通用别克4S店金融专员介绍。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