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德国媒体呼吁东风汽车入股标致雪铁龙

2013年07月09日 07:4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近几年来,由于受到欧洲汽车市场萎靡的影响,法国第一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发展一蹶不振。2012年全年,PSA约50亿欧元的亏损更是将集团境遇推入历史最低点。为了摆脱全球市场的颓势,标致雪铁龙不断寻求突破点。业内对于PSA集团的发展走向也是谣言不断。

不久前关于标致家族或放弃PSA控股权,希望美国通用汽车全面收购的谣言还未平息。近来又传言四起,东风汽车将收购标致雪铁龙30%股权俨然已经成为外国媒体最热烈讨论的话题。绝大部分外国媒体都十分看好东风汽车这一潜在的投资者以及中国的汽车市场,德国《经济周刊》更是发布新闻呼吁东风汽车尽快入股标致雪铁龙。具体新闻内容如下:

标致雪铁龙集团深陷困境/通用汽车不是救星

标致雪铁龙现在深陷困境,每天消耗资金约60万欧元(约合473万元人民币)。2011年,集团债务额高达34亿欧元(约合268亿元人民币),2012年的净亏损额又增至史上最高的50亿欧元(约合394亿元人民币)。在今年头五个月,该集团在欧洲市场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又再次下降14%。PSA在发展定位上一再出现误差,过分专注于欧洲销售市场以及小型车单元低利润的策略已经通过触目的数据被证明了其错误性。

去年十月,法国政府向PSA的贷款机构提供了70亿欧元(约合552亿元人民币)的金融担保,以缓解其财政危机。但这似乎并未对标致雪铁龙的发展起到实质性的帮助。PSA总裁Varin表示,集团不再期望得到政府的更多援助,因为法国政府自身也已经是债台高筑。Varin认为标致雪铁龙现在想要挽回局面不得不实行“联姻”方案。PSA需要尽快找到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

去年,标致雪铁龙和通用汽车签订战略协议,两家企业将共享汽车平台、在南美和俄罗斯这些市场上进行营销合作以及组建联合采购组织。但是该合作预计要等到2016年才能看到成效。虽然标致家族一再表示想要放弃其33%的控股权,但是通用汽车对此并没有表示出什么兴趣。通用首席执行官Akerson在六月底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目前并没有打算更多的投资标致雪铁龙。因为我们在欧洲已经有欧宝这一疲软的子公司了,而且雪佛兰别克品牌的未来发展我们也还没找到合适的定位。”

德国贝尔吉施格拉德巴赫汽车管理中心分析主管Bratzel也分析到:“在与通用的合作关系中,标致雪铁龙并没有主导优势,一味等待通用的救援只会使其发展陷入僵局。PSA必须从仅有的几个合作候选人中找到最为合适的伙伴,比如说东风汽车。”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