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德国媒体呼吁东风汽车入股标致雪铁龙(2)

2013年07月09日 07:4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中国市场则是希望

虽然PSA高管在针对中国东风汽车或收购其控股权的事情上一再表态,对于谣言不会予以置评。但是双方在武汉举行第三加工厂投产仪式之后,发展态势也似乎明朗起来。因为标致雪铁龙的发展已经是举步维艰,寻找海外投资者来合作是最理想的方案。而作为标致雪铁龙合作伙伴的东风汽车应该是理想候选,因为东风汽车集团背后有中国这一坚实的市场基础。

最近,从中国市场传来了好消息,即标致和雪铁龙的品牌车型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33%,这使得中国超过了法国本土市场,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最大的市场。Varin在接受《经济周刊》采访时也兴奋的表示,他们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已经可以赶上竞争对手大众了。

当然,这只是美好的企业愿景。事实上,标致雪铁龙今年在中国市场的14.2万的销售额与大众59.8万的销售额还有很大的差距。如果想尽快缩小这一差距,东风汽车入股将是最佳方案。东风汽车早在1992年就与标致雪铁龙签署了合作协议,建立合资公司。虽然关于控股权问题的会谈将会矛盾重重,讨论的基础也比较复杂,但是这一合作趋势还是十分乐观的。因为PSA集团已经慢慢将希望寄托在中国这个新兴市场上了。

德国专家认为东风汽车入股或是可持续发展方案

不久前,标致雪铁龙与东风汽车合作在武汉建立第三家汽车组装厂。该工厂将生产雪铁龙新爱丽舍(C-Elysee)、标致301和标致2008。预期到2015年底,新厂的年产量会提高2/3,达到75万辆。这么一来,PSA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就可达到5%。

东风与标致雪铁龙的新合作推动了东风汽车欲意收购控股权的传闻愈演愈烈。在《经济周刊》的采访中,Varin仅委婉地表示,他十分欢迎新的投资者。虽然未得到明确答案,德国业内专家还是坚持认为,东风汽车入股PSA集团是最佳解决方案。Bratzel说:“在当前条件下,东风汽车是PSA最理想的合作伙伴。中国政府或许还会对此次的入股给予财政支持。但是,这家中国企业并不是容易的谈判伙伴,他们对合作关系的要求很高。PSA必须考虑清楚,自己是否愿意放弃独立性。”

德国汽车研究中心主任DudenhöFFer甚至认为,东风汽车应该收购标致雪铁龙的更多股份。因为法国政府现在已经自身难保,东风汽车可以说是现在PSA的“救命稻草”。它最起码能保证PSA员工的工作岗位。避免裁员是可持续发展的最基础保证。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