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菲亚特加速收购克莱斯勒 持股增至68.5%

2013年07月10日 08: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Elynne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菲亚特近日表示要加速收购克莱斯勒的进程,经过四年的努力,菲亚特希望尽早看到两家公司合并的结果。经过第三批股份收购,菲亚特将增持克莱斯勒集团股份比例至68.5%。

菲亚特近日宣布,公司已经行使了一项选择权继续收购克莱斯勒集团3.3%股份。这是菲亚特将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旗下信托机构员工自愿受益人协会(VEBA)手中收购的第三批克莱斯勒集团股份。这项协议双方暂未谈妥,目前已经提交给美国特拉华州的法庭,因为VEBA不满意克莱斯勒2.5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3亿元)的收购价格,他们认为这个价格还不够高。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总裁马尔乔内表示,菲亚特计划尽快与VEBA达成协议。

菲亚特加速收购克莱斯勒 持股增至68.5%

目前,VEBA持有41.5%的克莱斯勒集团股份,菲亚特则持有58.5%。从2012年7月开始,菲亚特已经行使选择权从VEBA分次购买克莱斯勒股份,每半年的单次增持量约为3.3%多。到现在,菲亚特依然在行使这项选择权进行第三批股份的收购,但是美国特拉华州的法庭尚未对具体的收购价格作出判决。

菲亚特对第一批股份提出的价格为1.39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4亿元),但VEBA对第一批股份的要价为3.4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6元)。菲亚特现在提出以2.5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3亿元)收购第三批股份, VEBA认为这个价格远没有达到他们公司的预期价格。虽然法庭的最终结果还未敲定,但是经过这三批股份的收购,菲亚特持有克莱斯勒股份的比例将提升至68.5%。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