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俄罗斯赶超德国 中国仍是最大汽车市场

2013年07月10日 11:0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Mi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日前,据德国媒体报道,虽然现在每四个俄罗斯人中仅有一个拥有私家车,但这种现状很快会被打破。俄罗斯政府现欲全面推动汽车行业的发展,鼓励外国汽车制造商来本国发展。德国慕尼黑咨询公司EAC在最新的调研中预测俄罗斯国内汽车行业将飞速发展,在未来两年内俄罗斯将赶超德国,和日本并列世界第四大汽车市场。而中国仍然会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

EAC的研究表明,在接下来两年内俄罗斯的新车年交付量会增长至350万辆,从而一举超过德国汽车市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俄罗斯的增长速度估计会比今年减缓5%。相比之下,德国汽车协会VDA预计,德国汽车市场在今年新车交付量会下降1%,跌至300万辆左右。2012年俄罗斯售出了280万辆新车,紧紧跟在德国(310万辆交付量)之后。而德国领先局面即将被打破。与其他几个国家相比,中国的发展比较稳定,仍然已1470万辆的交付量稳居世界最大汽车市场的“宝座”。

长久以来,俄罗斯消费者需求受压抑,导致俄罗斯汽车行业发展举步不前。现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加上丰厚的补贴,俄罗斯汽车产业开始加速。俄罗斯政府规定,到2020年,80%在俄罗斯销售的汽车必须是在本国生产的。这就让外国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看到了新的商机。EAC顾问安娜说:“俄罗斯的发展需要外来的帮助,这也同样给国外这些制造商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目前,已经有11家国际汽车制造商在俄罗斯设立了自己的工厂,并开始寻求其在俄罗斯最佳的发展定位。大众与俄罗斯Gaz、戴姆勒与Kamaz、宝马与Avtotor都已缔结战略合作联盟。然而,EAC专家也警示到,产业中质量与数量是否能维持正比,是俄罗斯今后发展的关键,否则必会埋下隐患。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