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六大豪华品牌推新SUV 竞争宝马X1/奥迪Q3

2013年07月22日 07:12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六大豪华品牌推新SUV 竞争宝马X1/奥迪Q3

在如今的豪华车市场中,紧凑级SUV细分市场正成为分寸必争的战场之一。在宝马率先推出X1后,奥迪也紧随其后,在今年推出了Q3车型。从两款车目前在国内市场上的销售情况而言,均对上述两家豪华品牌在华销量起到推动作用。为了加强在此领域的竞争力,网通社了解到,以奔驰雷克萨斯为代表的6家豪华品牌,均打算在未来三年内推出紧凑级别SUV,在弥补旗下产品线的同时,想必也是希望借此提升在全球市场的销量。

六大豪华品牌推新SUV 竞争宝马X1/奥迪Q3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期间,奔驰将旗下紧凑型SUV的概念车-GLA concept亮相,从其亮相的地点,可以看出未来这款车对于奔驰在华发展的重要性。从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在未来的三年中,奔驰、路虎英菲尼迪、雷克萨斯、讴歌沃尔沃品牌均将推出紧凑SUV车型。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即将推出的多款车型中,有不少可以说是专为中国市场所打造的。

奔驰GLA

预计推出时间:2014年

车型亮点:将搭1.6T/2.0T

六大豪华品牌推新SUV 竞争宝马X1/奥迪Q3

据了解,奔驰在完成上海车展紧凑级SUV概念车的亮相后,其量产版车型将有望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这也将揭开这款车的神秘面纱。根据此前的报道,未来该车将很有可能落户北京奔驰第三工厂进行投产,届时其将搭载1.6T发动机和2.0T发动机,前者根据调校不同最大功率分别为90千瓦和115千瓦,后者最大功率为155千瓦。

路虎“小极光”

预计推出时间:2014年

车型亮点:有望成为国产车型

六大豪华品牌推新SUV 竞争宝马X1/奥迪Q3

此前,路虎品牌全球总监John EdwarD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们正在计划推出一款紧凑型SUV,其定位将低于揽胜极光。”从中不难看出,路虎对于紧凑级SUV的关注,据网通社了解,上述采访中所提及的车型将有望基于路虎捷豹奇瑞共享的全新平台打造,其也有望成为“国产化”进程中重要的产品之一。在动力方面,全新路虎紧凑级SUV有望搭载与奇瑞共同研发的1.6T涡轮增压引擎。

英菲尼迪QX30

预计推出时间:2015年

车型亮点:基于奔驰前驱平台打造

六大豪华品牌推新SUV 竞争宝马X1/奥迪Q3

在2010年戴姆勒集团与雷诺-日产联盟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实现共同研发全新引擎和电动传动系统及多款车型的平台技术共享。在协议签署后,英菲尼迪全新紧凑级SUV(或命名QX30)将有望基于奔驰旗下MFA平台所搭载,届时其将与GLA量产版车型及奔驰A级等多款车型采用相同的动力总成,其也成为英菲尼迪SUC产品系列的最小车型。

雷克萨斯CX200

预计推出时间:2015年

车型亮点:有望搭载增压引擎

六大豪华品牌推新SUV 竞争宝马X1/奥迪Q3

随着紧凑级豪华SUV的竞争愈演愈烈,雷克萨斯也将针对这一细分市场推出全新车型。新车定位将在RX之下,并有望在2014年举办的日内瓦车展期间正式亮相。在动力方面,雷克萨斯全新紧凑级SUV将有望搭载宝马方面所提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引擎最大功率达到了135千瓦,峰值扭矩高达270牛米。

讴歌SUV-X量产车

预计推出时间:2016年

车型亮点:最终落户广汽本田

六大豪华品牌推新SUV 竞争宝马X1/奥迪Q3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期间,讴歌品牌展出了全新紧凑级概念车Concept SUV-X,并当场宣布了此款车的量产车型将实现国产。消息一经宣布,讴歌究竟落户本田在华的哪家合资企业成为了当时热议的话题。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广汽与本田就acura(讴歌)在华的事业发展规划达成基本协议,在本月17日已签订基本协议书,随后双方开始探讨讴歌品牌2016年国产的具体实施细则。而随着双方合作的达成,讴歌紧凑型SUV Concept SUV-X的量产车也将最终落户广汽本田

沃尔沃XC40

预计推出时间:2016年

车型亮点:基于吉利与沃尔沃研发平台

六大豪华品牌推新SUV 竞争宝马X1/奥迪Q3

在2012年初,吉利与沃尔沃达成技术转让协议,吉利控股的旗下品牌被允许使用沃尔沃汽车授权的先进技术,这其中包括与吉利共同研发一款小型车平台—CMA,该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有望是一款紧凑级SUV车型-沃尔沃XC40。该款车型介于V40与XC60之间,在实现批量化生产后将有望搭载一款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通过以上的统计,可以看出众多豪华品牌纷纷计划推出紧凑型SUV车型,未来此细分市场的潜力显而易见。在近两年以来,中国的SUV细分市场正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这样好的趋势自然不会被豪华品牌所轻易放弃。然而众多豪华品牌未来陆续推出的车型,除了车辆本身的综合实力外,国产化与价格也将成为车型能否被国内消费者认可的重要指标之一。(网通社 2013年7月22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报道:

《英菲尼迪将产QX30 采用奔驰GLA平台》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625.html

《路虎入门级SUV将采用奇瑞引擎/平台打造》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357.html

《雷克萨斯小SUV明年亮相 或搭载宝马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221.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