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7月北京申请摇号人数下降 中签率1:82

2013年07月26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鑫 富田 0人参与 0条评论

26日,北京市每月一度的小客车指标摇号将再次举行。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消息,截止至2013年7月8日24时,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515449个有效编码。审核结果从25日9时起已在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上进行公布。由于本月申请者减少,与上月1530063个有效编码相比,7月通过审核的有效编码减少了14614个。

26日10时,摇号现场将在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下和公证人员的公证下,从参加现场摇号的申请人代表中随机抽取6人,抽签确定的6人按顺序从左到右排列,从高位到低位随机抽取6个数字,生成随机种子数,产生摇号结果。

经统计核实,2012年12月26日中签未用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885个,因而本期摇号,个人申请将产生18485个中签编码,较上月增加96个,中签比约为1:82,比上个月中签比有所提升。

北京购买电动车政策现变动 今后将摇号并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市购买电动车的政策出现新变化。北京市交通委近日向媒体表示,今后在京购买纯电动车将与普通机动车一样采取同样的摇号流程和办法,但会提供购车补贴,累计约12万元。

据悉,参加摇号的纯电动车数量将从每月2万辆机动车中划出一部分,以保持摇号车辆的总量不变,但具体参加摇号的纯电动车比例尚未确定。而为了促进消费者选择纯电动车,政府将予以补贴,具体是国家财政给每一个购买纯电动车用户补贴6万元,北京市政府再补贴6万元,累计达到12万元。

外地牌照和北京牌照有哪些区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鉴于北京摇号中签率低的情况,一些北京急需用车的人通过办理河北牌照开车上路。在河北三河、霸州、涿州等地,已经形成了给北京车主上外地牌照的产业链。

那么,外地牌照和北京本地牌照在北京开车上路有哪些区别呢?首先,外地车辆的牌照和北京本市的车辆牌照都要遵守北京机动车工作日尾号限行的限制。由于北京的机动车尾号的限行限制是在五环路以内的区域,因此如果在北京郊区县使用外地牌照的话,并不受这条限制。而在北京五环路以内的城区,除了尾号限行的限制外,外地车辆的牌照是不允许在早晚高峰时段上路的。

此外,外地牌照的车辆进京需要办理进京通行证,进京通行证一般都是有期限的,如果过期没有续办通行证而继续上路的话,该车辆要么被交警拦下,要么被摄像头拍下,都要接受处罚。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