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各车企欧洲车市销量点评 奔驰唯一增长(2)

2013年08月10日 08:0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车企:通用汽车

概况:通用汽车在欧洲市场的业绩主要集中在其子公司欧宝身上。一直陷于关厂减产泥潭中的欧宝,通过强力的内部节约措施,成功地使其在第二季度的亏损额度下降了约四分之三,仅亏1.1亿美元。不过,在欧洲的销量上,欧宝的跌幅超过了欧洲市场整体的衰退幅度。欧宝品牌目前位居欧洲销量最大的5个品牌之一,而整个通用汽车在欧洲的市场份额约为8.5%。

点评:对于欧宝公司来说,最大的期望在于通过Mokka和Adam两款全新的车型带来更多的消费者。而根据该公司的规划,到2016年将总计推出23款汽车,届时欧宝的境况或许会好转。

车企:菲亚特

概况:由于菲亚特美国子公司克莱斯勒的业绩红火,菲亚特公司总体业绩在上涨。不过菲亚特品牌本身却仍然陷于欧洲汽车市场衰退之中,亏损额度与去年相当。在EMEA(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菲亚特集团上半工售出42.8万辆乘用车。同比去年下降6.5%,而在德国和意大利市场的下降幅度尤其明显。整个欧洲市场上半年的总销量为640万辆,同比下降7%。而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在欧洲地区上半年的市场份额约为6.3%,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其中,在意大利本土市场,菲亚特的市场份额下降到了29.2%,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

点评:菲亚特品牌主要专注于欧洲市场,在欧洲市场下行明显的大环境下,该公司的销量也基本保持与整体市场一致的跌幅。不过连市场份额也在下跌,这却值得菲亚特公司反思。

车企:福特

概况:虽然6月份在大多数车企的欧洲市场销量下降的时候,福特逆势涨了6.4%,令人侧目。不过从整个上半年的业绩来看,福特在欧洲可谓惨淡。这个上半年福特在欧洲共售出56.54万辆车,同比下降8.3%,降幅高于欧洲整体市场7%的水平。

点评:在去年福特曾决定将关闭一家位于比利时和两家位于英国的工厂,总共将削减6200个工作岗位。福特希望通过削减18%的产能来降低在欧洲的亏损,据此可以预见,福特在欧洲的销量将进一步下降,市场份额也将下降。对于欧宝、菲亚特、标致雪铁龙等竞争对手来说,是个利好。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