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各车企欧洲车市销量点评 奔驰唯一增长(3)

2013年08月10日 08:0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车企:保时捷

概况:2013年上半年,跑车制造商保时捷继续在创造自己的传奇。在全球市场共售出81565辆车,同比增长17.9%。而在约70亿欧元的销售额中,保时捷创造了约13亿欧元的利润(占大众集团利润的22%),高达18%的利润率对其它车企来说只是梦想。

在德国本土市场,保时捷前6个月共售出11423辆车,同比大涨19.5%,虽然数量不多,但在德国市场整体下滑的趋势下, 这个成绩尤为难得。不过在整个欧洲市场,保时捷的业绩却暗淡了许多,整个上半年在欧洲共售出26199辆,同比仅增长2.1%,而在6月份,其4705辆的销量更是同比下降4.7%。

点评:从整个公司来看,保时捷的业绩是其它所有车企的“梦”,无论是销量增速还是利润率。不过在欧洲市场,保时捷虽然依然在增长,却也神奇不在。2.1%的增速与整个公司销量的增速相比微不足道,甚至也只有奔驰的一半。要知道,奔驰的销量是保时捷的数十倍。

车企:PSA集团(标致雪铁龙

概况:法国第一大车企标致雪铁龙上半年的业绩深受欧洲市场影响,根据其公布的数据显示,亏损额达4.26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少了一半,不过这个数据是在该公司金融部门利润大涨的情况下获得的。标致雪铁龙乘用车部门共亏损5.1亿欧元,而去年同期的亏损额为6.57亿欧元。在欧洲的乘用车销售收入也同比去年下降8%。

点评:对于标致雪铁龙来说,中国市场强劲的增长带来了复兴的希望,在中国的合资子公司东风标致雪铁龙成为整个公司的业绩明星,不过在那里该公司目前还无法与大众竞争。

车企:雷诺

概况:法国第二大汽车生产上雷诺在2013年上半年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成绩,获得5.83亿欧元的利润,同比上涨15%。不过根据该公司的报告显示,上半年共售出130万辆车,同比下降1.9%。而在欧洲市场,雷诺的跌幅明显。在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市场该公司的销量平均下降了7.3%。

点评:雷诺在欧洲跌幅明显,对于专注于欧洲市场的雷诺来说,这个销量跌幅对于主要市场在欧洲的雷诺来说,几乎无法靠海外市场的增长来弥补。

车企:大众

概况: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大众在今年上半年的利润大幅下降,同比下降46%至48亿欧元。扣除去年收购保时捷产生的账面盈利,大众上半年的盈利下降幅度也达到12%。不过大众的销售额达到987亿欧元,同比上涨3.5%。大众上半年全世界共售出480万辆汽车,同比上涨了5.4%。市场份额同比去年增长了0.3个百分点,达到12.7%。而在欧洲市场,上半年大众的销量为190万辆,同比下降4%。

概况:整体来看,在欧洲市场衰退,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大众基本保持了自己的增长轨迹,与世界第一的距离越来越近。在去年创造历史记录的情况下,在欧洲的销量降幅低于整体市场,颇为难得。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