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面对商标战 特斯拉中国扩张计划被延期

2013年08月12日 10:3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erry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Tesla(特斯拉)现在已经确定了要进入中国市场,但是目前对于它来说还要面对一个棘手的问题,那就是特斯拉商标在中国已经被一个叫占宝生的人注册了。

面对商标战 特斯拉中国扩张计划被延期

2009年6月28日,占宝生在中国对“TESLA”商标长达三年的申请注册最终成功,这一商标属于第12类,即陆、空、海用运载工具,涵盖了从整车到零部件的各个方面。虽然特斯拉公司试图用200万美元(约合3260万元人民币)从占宝生那里购买该商标使用权,但是占宝生要求3000万美元(1.875亿元人民币)的转让金与特斯拉公司的初衷似乎差的有点远。

面对商标战 特斯拉中国扩张计划被延期

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Elon Musk(伊隆•马斯克)称正计划将此事诉诸法律,通过法律解决该问题貌似是目前最好的选择,就像苹果之前打的那场法律战一样。占宝生否认自己“抢注”了特斯拉的商标,他称,自己虽然是在美国特斯拉汽车成立3年后才去申请的商标,但用“TESLA”作为商标生产电动车的想法产生于特斯拉汽车成立之前的2002-2003年,声称自己那就已经注册了tesla.com.cn和teslamotors.com.cn两个域名,如今这两个域名时常会被人误以为是特斯拉汽车的中国官网。至于在特斯拉公司成立之前,为何就会想到用它做为商标来生产电动汽车,占解释称,他中学是学理科的,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是发明交流电的物理学家,“谁都可以从他想到电动车。”

另外去年5月份,特斯拉从另外一位中国人手里收购了“TESLAMOTORS”、“特斯拉”以及T型logo图片三种元素,由于使用范围是“铁路车辆、雪橇、飞机和船”,但是未涉及整车和零部件,所以特斯拉在中国上市仍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