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外媒:北京摇号比轮盘赌还难/催法律漏洞

2013年08月13日 08:32 来源:环球时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对中国车主而言,筹措买车钱曾是巨大障碍。如今的障碍则变成获得合适的牌照。

为缓解大城市拥堵状况,官员们正努力限制汽车数量。在北京,市民在每月新车车牌摇号中如愿以偿的机会还比不上在轮盘赌中获胜的概率。在上海,汽车牌照拍卖价甚至比汽车本身的售价还高。

难怪随机应变的车主们正千方百计寻找对策。从异地上牌服务到拥有多余牌照的掮客,再到汽车牌照盗窃者和伪造者,一个帮助车主上牌的完整行业已在中国迅速形成。

“在这么大的城市里,没车就没法做生意,”两年未能摇中车牌的一名北京水果进口商解释他为何选择在河北廊坊上牌。每年不厌其烦地两次申请在京行驶也值,“我还能有什么办法?”他说。

中国的区域性限车规定编织的网漏洞够大,多达150万辆车都能“钻过去”。据捷实汽车咨询公司介绍,这差不多是京沪穗3个城市异地牌照车的数量。

2010年,北京宣布每年新增24万辆机动车,每月通过摇号发放车牌。7月份的摇号中,80人里不到1人摇到了车牌。相比之下,在拉斯维加斯玩轮盘赌,押单一数字中奖的比例也能达到37:1。

即便考虑到多个家庭成员都参加摇号以求增加中签概率,(旺盛的)需求也表明众多中国城市居民宁肯在自己开着空调的车里堵着,也不愿搭乘拥挤又不体面的公共交通。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