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德媒:中国摇号限制不了消费者购车需求

2013年08月16日 06:1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一眼望去,中国大城市的道路上满满的都是汽车。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是:用摇号或者车牌拍卖的方式来限制新车数量,从而达到改善交通的目标。不过,现实却是给通勤者带来了更多的困扰,而无法限制汹涌的购车需求。

在以前,中国消费者是因为缺钱而买不起车。随着时间的变幻,在中国大城市里住着的人们发现,现在有钱了,也很难买着车了。为了缓解越来越拥堵的交通压力和改善空气质量,从2010年底开始,在北京购车需要摇号才能拿到牌照,每月发放2万个号,目前摇到号的概率已经低于八十分之一,还不如乐透中奖的概率。而在另外一个中国大城市上海,那里的人们买车所需要的牌照则通过拍卖的方式竞得,其价格已经超过了一辆桑塔纳

不过,政府的政策限制却挡不住中国人对拥有一辆车的热情。面对严格的限制,“聪明”的中国消费者们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除了套牌,偷盗车牌等违法手段,很多人采取的是挂异地牌照的方式,为自己的车提供一个合法的身份。“在一个这么大的城市工作生活,没有一辆车实在是寸步难行”,北京的一位车主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持续摇号两年都没有中之后,他不得不选择为他的别克凯越挂廊坊的牌照,这是一座离北京不远的小城市。“我实在是别无选择”,他说道。

根据JSC汽车咨询公司的顾问透露,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有大约150万辆车钻法律空子,挂了个外地的牌照。“官员们也知道,购车需求根本限制不住”,HIS汽车咨询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道。他认为,只要人们想买车,总有办法达成。

出于工作生活的需要,身份地位象征等等多方面原因,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火力旺盛。据业界预测,到2020年左右,中国市场的年汽车销售量将达到3000万辆,而根据中国汽车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的汽车销量将达到近2000万辆。在北京上海等地因为政策限制而减少的购车数量,会被深圳、成都等城市增加的数量弥补。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