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观致工厂11月底全面启动 年产能达15万辆

2013年09月13日 07:0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观致工厂11月底全面启动 年产能达15万辆

观致汽车今年陆续在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期间亮相之后,首款车型观致3将于11月底开幕的广州车展期间正式发布上市。但日前却有传言称,观致汽车因位于常熟工厂内,机房设备不到位和涂装车间仍处于调试的原因,将导致观致年内无法量产。对此,网通社致电观致汽车公关部,对方表示:常熟工厂将在11月底全面启动生产,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届时工厂年产能将达到15万辆。

观致工厂11月底全面启动 年产能达15万辆

观致工厂11月底全面启动 年产能达15万辆

“由于观致汽车常熟工厂涂装车间正在进行调试,为此现阶段观致汽车的试装车是在奇瑞芜湖工厂车间内完成。但观致汽车的经营和技术研发均独立于奇瑞,并按照严格按照观致汽车的质量标准进行涂装,同时还派驻了观致的工程师和控制人员。”对于目前常熟工厂现状,网通社从观致汽车官方了解到:“常熟工厂已经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年底上市之前所有的生产工艺都将回到常熟工厂进行。”

观致工厂11月底全面启动 年产能达15万辆

此前观致汽车投资30亿元在江苏常熟建设生产基地,并已于2012年底竣工。该基地具备完善的整车生产制造能力(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工艺车间及辅助设施),首期规划产能15万辆,后期规划扩充至30万辆。观致3车型正式上市后,在华所销售的观致汽车均由常熟工厂负责投产。

观致工厂11月底全面启动 年产能达15万辆

除了常熟工厂在正常运作之外,观致汽车的渠道建设也已初步落实。根据观致的经销商规划,2013年将发展80家经销商,并采用区域独家代理的形式。目前首批已启动65家,将于10月底正式开业,同时接受首款车型观致3的订单,在广州车展期间完成上市后首批车辆便将陆续到店。届时常熟工厂的产能也将进入逐月递增阶段,并会根据经销商的开店节奏进行调整。

观致汽车官方人士还表示:观致与供应商的合作模式与国内其他主机厂不太一样,为打造为一个轻公司,观致汽车的很多供应商都由都是我们派驻工程师和质量控制的团队。(网通社 2013年9月13日 北京报道)

相关报道:

《观致3跨界版明年推出 采用萨博混动技术》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4319.html

《观致3两厢版明年上市 外形酷似尚酷(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849.html

《观致将推首款微型车 或命名1/竞争奥拓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32299.html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