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治理大气投万亿 5年PM2.5浓度降25%

2013年09月24日 09:49 来源:新京报 作者:邓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继北京发布《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后,昨天,北京8个委办局相关负责人首次共同举办发布会,解读新5年计划。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在发布会上透露,预计未来5年北京治理大气全社会将投入资金近万亿元,其中政府投入将超千亿元,约2000亿-3000亿元。

近日,北京发布《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方力昨天表示,该计划是北京自1988年开展大规模防治大气污染以来,制定最全面、最系统、力度最大的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该计划以PM2.5为主要的防治目标,规定到2017年,北京空气中的PM2.5年均浓度比2012年下降25%以上,降至60微克/立方米左右。

谈及治理空气的资金投入,方力昨天透露,为完成计划中规定的84项量化任务,北京将动员全社会之力,在未来5年治理大气的过程中,全社会预计投入资金近万亿元,其中政府要投入千亿元以上,约为2000亿-3000亿元。

据介绍,此前,环保部跟京津冀地区各市领导已签订责任书。方力表示,关于区域联防联控,其实每个省市把自己的责任书都落实了,就是最好的联防联控。

此外,北京市发改委能源处处长高新宇介绍,为填补减少燃煤造成的能源缺口,北京将分期建成多个天然气长输管线供气工程;四大燃气热电中心建成后,北京不再新建电厂,未来外调电比例超过70%。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