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ix25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企扎堆推小型SUV 寻求销量支点

2014年10月14日 08:15:50
分享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小型SUV销量为350015辆,增速高达72%。今年增势更猛,直接拉动SUV市场整体呈现出爆发态势。从昂科拉的一枝独秀到翼搏的分庭抗争,再到多款车型扎堆上市、遍地开花,小型SUV的崛起已经吸引众多企业将目光瞄准了这一细分市场,以寻求新的销量增长点。

事实上,今年上半年已有东风标致2008与上海通用雪佛兰创酷陆续面市,下半年则有北京现代ix25和广本缤智陆续入市,再加上原有的昂科拉和翼搏,合资品牌在小型SUV市场的产品从4款增至6款。而自主品牌也不甘落后,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自主品牌中包括长城哈弗H2长安CS35、上汽MGCS、广汽GS3、比亚迪S1在内的超过10款小型SUV产品都将陆续投放。

有分析指出,结合当前中国的路况,SUV的高通过性仍然被很多消费者所看重。同时,市场消费更趋个性化与时尚化,促使部分只开过轿车的消费者购买SUV以体验不同的驾乘乐趣。因此未来几年,SUV仍然会成为消费者换购、增购甚至是首次购车的对象。日前刚刚上市的北京现代ix25的预售热,即可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该细分市场的热度。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自ix25于8月30日成都车展亮相,9月9日开始预订以来,已经分别在线上和线下收获了超过4000辆的订单,平均每天200辆,大大超乎北京现代的预期。对此,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透露,北京现代将ix25的月销量目标设定在5000辆。

作为今年北京现代的惟一一款新产品,ix25售价11.98万-17.98万,该车型与市场既有的小型SUV相比,在产品上体现了非常鲜明的特色。被北京现代方面定义为“青春实力派SUV“,紧紧抓住年轻人青春活力、个性张扬的特点,风格独树一帜。ix25的推出不仅完善了北京现代在SUV市场的产品布局,而且让小型SUV市场的竞争更加白热化。

市场人士预测,在ix25上市后,小型SUV市场的温度将进一步升温。在此之前上市的东风标致2008以及上海通用雪佛兰创酷,均已成为各品牌企业的销量增长点,月销量早已突破5000辆。随着小型SUV的大量入市,车企推出的小型SUV价格开始逐步下探,此前长安福特翼搏的价格已经下探至9.48万元,东风标致2008的起售价格9.97万元。尽管北京现代ix25价格仍处于10万元以上区间,但从今年的消费群预期看,大多数潜在购车者乐于接受售价在10万-15万元的合资品牌小型SUV产品。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内的小型SUV市场目前仍缺乏充分竞争,在不同的价格区间内,消费者可选择的产品非常有限。随着几大品牌新车型的密集投放,各品牌企业都希望在主要竞争品牌推出类似产品之前,抢占市场的先机,培育一定的市场口碑,小型SUV市场将迎来更快速的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现代ix25
现代ix25
指导价:10.58-13.6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3.68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