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第三站图文记录

2012年10月10日 18: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邢昆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游记 荣威W5“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再启满洲里征程,满洲里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的腹地,东依兴安岭,南濒呼伦湖,西邻蒙古国,北接俄罗斯,是我国最大的沿边陆路口岸。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名,是亚欧大陆桥的交通要冲。1945年,苏联红军的钢铁洪流从这里进入中国东北,横扫日本关东军,痛歼法西斯野兽;六七十年代冷战风云波诡云谲,这里见证过中苏两国上百万军队剑拔弩张的紧张对峙,而如今满洲里却早已焕发出了新时代的盎然生机!

荣威W5丈量边关第三站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第一天:

在简短的发车仪式后,我们从海拉尔出发,途径湿地公园、白桦林到达室韦,全程306公里。车队驶离市区,大家就被草原的美景所征服。由于行程安排较紧,面对美景,我们只能在极驰的车上,按下快门,留下这份美丽。而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室韦,正式是蒙古族的发源地。

室韦-达怛人是东胡后裔,是蒙古族的先民。 室韦族见于汉文文献,始于5世纪(北魏),进入11世纪后(金前期),史书上才无室韦活动记事,凡历6个世纪左右。其间,约从9世纪末起,因累遭契丹袭击等原因,一些部落西迁南徙,采用了新的称号,走上新的发展道路,中世纪后期名震亚欧大陆的蒙古族,即是他的蒙兀部西迁后发展形成的。

荣威W5丈量边关第三站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第二天:

今天我们将到达我们此行的真正目的地——七卡哨所,向我们心中最可爱的人——边防战士致敬!前往七卡的途中,我们只在恩和做了简短的休息及参观。今天的路程虽然不远,仅有265公里,但全程百分之七十左右是颠簸的砂石路,所以车速受限,行程变得更加紧张。借此机会我们也体会到了荣威W5的出色性能。

荣威W5丈量边关第三站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第三天:

经过两天的长途跋涉,大家都已经身心疲惫。一个人开着车,同车的队友都已睡去,还好今天只有半天的车程,最后的半天,我们将参观满洲里国门景区和满洲里城区,体会革命先辈的艰辛,祖国的快速发展。

满洲里口岸是全国唯一设在县级市、纬度最高的直属海关。业务管辖范围包括内蒙古自治区的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和赤峰市,辖区面积45万平方公里。辖区内中俄、中蒙边境线长1819公里,其中,中俄边境线长1812公里,中蒙边境线长807公里。满洲里铁路口岸是全国最大的铁路口岸,也是中俄贸易最大的通商口岸,承担了中俄贸易60%的货运量。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