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荣威W5丈量边关致敬英雄 第四站(下)

2012年10月24日 06:2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于晓川 0人参与 0条评论

法卡山烈士陵园

法卡山烈士陵园

凤凰汽车荣威W5"丈量边关 致敬英雄"行动再启中越边境征程,丈量友谊关千年历史。三天行程远远不够,但我们要用行动告慰在边关流血流汗的战士们。用我们点点的声音向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同胞们传递边关老兵的声音。我们不能忘记那些为祖国献出生命的战士、以及还活着的老兵们。我们应该看到一场场战争的惨烈,以戈止战,永远放弃战争的选择权。

经历战争与关荣的友谊关,历经一千多年历史,是我国九大名关之一,如果按功能来排序,友谊关应该位列九大名关之首,因为它是这个九座关隘之中唯一一座今天仍在执行戍边任务的关口。城门上清晰可见的弹痕,记录着祖国南疆屏障的历史。如果认真在此地寻访,自汉代起边关边关防卫的遗迹都以找到。

我们耳熟能详的镇南关大捷、孙中山领导的镇南关起义、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法卡山战役都与这座关口有关,也正因为它的经历,加之我们对和平的美好愿望,1965年国务院批准正式更名为友谊关。此前这里曾被称为大南关、镇夷关、镇南关、睦南关、等等。

第三天我们将前往法卡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法卡山收复战,是广西边防部队继79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后又一次大规模的战斗。(文、图/文化 于晓川)

法卡山烈士陵园

法卡山烈士陵园

法卡山烈士陵园

法卡山烈士陵园

法卡山烈士陵园

法卡山烈士陵园

法卡山烈士陵园

法卡山烈士陵园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