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全新雷克萨斯IS250尊贵版 天生爱张狂

扎实的底盘与精确指向赢得出色操控性

作者:闫磊 2014-03-27 16:32:25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配备2.5升发动机的IS250在性能方面并没有达到最佳的水平,但是这并不妨碍其成为一款名副其实的运动轿车,因为极佳的操控性能表现出了这款车的深厚功底。

油门及制动响应:踏板偏沉,响应灵敏

在日常驾驶中,IS250表现出扎实的运动根基。首先感受到的就是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力度都设定的偏沉。这样的调校在运动车型上比较普遍,便于驾驶者更加精准的控制车辆的速度。

虽然踏板的重量比较沉,但这并不影响驾驶者在日常驾驶中的舒适感,因为在踏板的初段保留了一定的韧性,轻微的踩踏也能够准确的传达到动力系统上,并且能够迅速的反应到车速的变化上,随心所欲的控制感从油门和刹车上就能够初步体现。而一旦到了高速巡航路段,即使不打开定速巡航,踏板也能够始终提供较大的支撑,避免出现长时间踩油门而带来的疲劳感。

方向盘力度及转向精准度:一个字:准!

IS250拥有非常精准的方向盘指向,当遇到需要突然变线的时候,更能够体现出这样的精准性,车辆能够按照驾驶者的意图行驶,完全不需要多余的指向调整。在运动模式下方向盘变得更重,控制车辆会更加容易,再配合扎实紧凑的底盘设定,就更加便于发挥出车辆的运动本能。

变速器换挡感受:平顺有余,速度不足

6速变速器技术上虽然不算先进,但是将相对成熟的技术发挥出最大的能力也是值得肯定的。这台变速器在各种状态下都具有良好的平顺性,在前面的极限测试中都有上佳表现,日常驾驶中更加不在话下。换挡速度虽然没有那些迅速,但是在自动变速器上也算很快的了,并且平顺性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速度的问题,无论以何种方式驾驶,变速器都不会带来负面的影响。

IS共提供了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除了特殊情况下的雪地模式之外,另外三种常用模式通过中控台后方的旋钮来切换,同时不同模式会在仪表盘屏幕上用不同的颜色来显示。驾驶模式分为舒适模式、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在不同模式下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会有所不同,同时方向盘助力也会随之调整,这样就能够兼顾中低速驾驶时的便利性和高速驾驶时的稳定性。

变速器评级标准:

非常平顺:无论低速或者高速,驾驶中完全感觉不到换挡。

平顺: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对舒适性没有影响

适中: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无顿挫感。

顿挫:有明显的顿挫感,但尚可接受。

非常顿挫:顿挫感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到驾驶的舒适性,完全不能接受。

底盘和悬挂

IS250采用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这可以算是运动轿车的标准悬挂类型了,同时前后悬挂都带有横向稳定杆,进一步增加了其行驶中的稳定性。新一代IS250将后悬挂的控制臂位置后移,这种改变可以提升转弯时的抓地能力。从底盘的调校上就能够明显看出来,IS250在提升操控性方面着实下了一番功夫。

最吸引人的是出色的底盘调校,硬朗的悬挂系统让驾驶者能够随心所欲的操控IS250,即使在车流中间穿梭,IS250完全能够按照驾驶者的意图前行,同时保持良好的车身姿态,可以说驾驶IS250是一件非常过瘾的事。

18米绕桩测试:操控能力非常出色

我们就来通过绕桩测试来考验一下IS250的操控能力。在绕桩过程中首先感受到的就是精准的方向盘指向,在连续变线过程中,方向盘都毫无差错的改变着车辆行进的方向,为驾驶者提供充足的自信,绕桩的节奏也能够控制的非常均匀。

相对较硬的悬挂调校保证了高速绕桩时的侧向支撑力,车身回正也非常迅速,绕桩时具有很好的节奏感。后轮驱动车型在绕桩时具有先天优势,只要速度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车辆的行驶轨迹会非常清晰,让整个绕桩过程变得更加游刃有余。应该说,从IS250的绕桩感受上进一步体现出了运动的能力,从某种意义上讲,这比性能上的提升更具有代表性。

车内视野:前后都有一些盲区

和一些运动车型类似,IS250也面对一些车内视野的问题。前方的横向视野比较好,A柱对视线影响也不大。但是受到流线型设计的影响前风挡的倾斜角度比较大,所以纵向视野不够理想。外后视镜的尺寸也不大,所以后方的视野也受到一些限制。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