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全新雷克萨斯IS250尊贵版 天生爱张狂

综合得分65.9分 评级结果为:值得推荐

作者:闫磊 2014-03-27 16:36:07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通过对雷克萨斯IS250的详细评价,这款运动中级轿车的本质展现在了我们眼前,而最后也该对这款车型总体的表现进行一下梳理了。首先来汇总一下IS250所表现出来的优点和不足。

优点:

1.外形设计:IS250的外形绝对算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略显夸张但又不失美观的设计风格尽显IS250的运动气质。

2.制造工艺:IS250的工艺比较出色,尤其内饰的处理非常细腻,体现出了日系高端车型的优势。先进的工艺也体现在对噪音的控制上,同级别最低的噪音也显示出了IS250的水准。

3.配置丰富:IS250拥有非常丰富的配置,尤其体现在安全配置上,并且全系车型都有上佳表现。舒适配置也达到了高档轿车应具备的实力,配备G-book以后将获得更多的便利性。

4.操控优秀:性能并不是IS250的最大优势,稳健而运动感十足的操控性才是IS250最具魅力的地方。

不足:

1.乘坐空间:过于追求动感的造型设计,让IS250牺牲了一些内部乘坐空间,尤其体现在后排空间上,好在前排的空间还是令人满意的。

2.储物空间:相比一般的中级车,IS250的车内储物空间的数量比较少,前排中控台都没有提供明显的储物位置,而后排车门上也没有提供储物盒。

3.性能不够强:这当然是针对IS250这款车的定位来说的,毕竟这是一款以运动为卖点的车型,从这方面看无论是2.5升发动机的动力还是刹车性能,都没有达到理想中的状态。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综合评分为65.9分,评级结果为:值得推荐

IS250是一款优点和缺点都比较突出的车型,它的优势正如它豪华运动轿车的定位一样:运动性和豪华性,所以操控水准和出色的工艺和超丰富的安全配置是IS250的最大亮点。而不足主要体现在实用性方面,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达不到同级别的中等水准。

综合来看,IS250是一款针对性非常强的车型,从某种角度看这也算是好事情,最大程度的让喜欢它的人得到满足,并且完全突出了自己的个性。但是个性太强的车总会面对市场的考验,相比那些为市场妥协的同级别车型,IS250就不会有那么大的市场空间了。不过我们还是希望能够看到这样有个性的车型出现,在一大批“后排”车之余也能享受到真正的驾驶乐趣。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4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1.8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4 10
行李厢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5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 4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4.8 8
安全配置 ★★★★★ 7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3 3
变速器 ★★★★ 4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1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4.2 7
总分   65.9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中型车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75.4 强烈推荐 ★★★★★
2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74.5 强烈推荐 ★★★★★
3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73.1 强烈推荐 ★★★★★
···
16 2013款 丰田锐志 2.5V 尊锐导航版 66.6 值得推荐 ★★★★
17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66.2 值得推荐 ★★★★
18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65.9 值得推荐 ★★★★
19 2015款 丰田凯美瑞 2.0G 豪华版 65.5 值得推荐 ★★★★
20 2014款 马自达6 Atenza 阿特兹 64.9 值得推荐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