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全新雷克萨斯IS250尊贵版 天生爱张狂

新雷克萨斯IS购车指南 豪华版最值得买

作者:闫磊 2014-03-27 16:35:08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雷克萨斯全新IS在国内共推出了五款车型,全部搭载一台2.5升V6发动机,并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包括一款F-Sport运动套件版。五款车型的厂商指导售价为37.50-55.00万元。

雷克萨斯IS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3款 IS250 领先版 37.50
2013款 IS250 锋尚版 39.98
2013款 IS250 F SPORT 40.98
2013款 IS250 豪华版 48.00
2013款 IS250 尊贵版 55.00
制表:凤凰汽车

普通版和F-Sport版的区别不仅体现在外观套件上,车身颜色也不尽相同。其中普通版IS提供了8种车身颜色,颜色以沉稳的深色调为主;F-Sport版的车身颜色同样为8种,但是加入了一些色彩更艳丽的选择。

内饰方面,普通版IS提供了四种内饰颜色,而F-Sport版则提供了更加富有激情的暗玫瑰红色内饰,凸显其运动特质。具体的颜色选择请看下图:

无论哪个版本或者哪个配置的IS全部配备的是17英寸轮毂,并搭配225/45 R17的优科豪马轮胎,轮毂样式也没有任何区别。这一点还是没有体现出运动版或者高配车型的优势,难以满足高端消费者对差异化的要求。

雷克萨斯IS全系标配:

IS250 领先版 售价37.50万元

在最低配的IS250 领先版上(也就是IS250全系标配)配备了比较丰富的配置,在安全性方面的配置比较全面,基本上已经达到了同级别的较高水准,即使顶配车型在安全配置上也没有比入门级车型高很多。舒适性配置方面也能够满足使用的需求,包括双温区空调、无钥匙进入等配置也是全系标配的。

2013款雷克萨斯IS全系标配
安全 ABS、EBD、EBA、TRC、VSC,前排双气囊、前后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前排膝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儿童座椅接口
驾驶 行车电脑、倒车雷达、换挡拨片、无钥匙系统
外观 自动大灯、电动天窗、电动调节车外后视镜、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大灯清洗
内饰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蓝牙电话、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座椅高低调节、真皮座椅
娱乐 单碟CD、AUX/USB接口、多功能方向盘
制表:凤凰汽车

锋尚版与领先版的配置差异(差价2.48万元)

锋尚版的配置要稍高于入门级的领先版,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和自动雨刷功能,价格也增加了近2.5万元,如果您对加热和电动座椅非常有需求的话,锋尚版也是值得考虑的。

锋尚版与领先版的配置差异
  雷克萨斯IS250 领先版 雷克萨斯IS250 锋尚版
厂商指导价 37.50万元 39.98万元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电动调节座椅 - 前排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豪华版与锋尚版的配置差异(差价8.02万元)

在不考虑F-Sport版的情况下,比锋尚版配置更好的就是豪华版了,但是价格差达到了8万元,这并不是一个小数字。当然配置的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增加了定速巡航和倒车影像,多媒体系统方面配备了DVD播放器和车在硬盘,也提供了GPS和G-book。舒适性方面也增加了一些配置,总体上讲,如果资金充足的话,这8万元还是值得付出的,毕竟换来的舒适便利享受差距非常明显。

豪华版与锋尚版的配置差异
  雷克萨斯IS250 锋尚版 雷克萨斯IS250 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 39.98万元 48.00万元
定速巡航 -
倒车影像 -
单碟CD -
DVD播放器 -
车载硬盘 -
GPS导航 -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
驾驶管理系统(iDrive,MMI等) -
可调节角度方向盘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电动上下前后调节
方向盘加热功能 -
后排遮阳帘 -
自动防炫目外后视镜 -
电子记忆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加热+通风
制表:凤凰汽车

尊贵版与豪华版的配置差异(差价7万元)

顶配的IS(也就是我们评价的这款)售价高达55万元,这个价格在中级车中已经是非常高的了。相比豪华版车型,尊贵版主要是在主动安全性和高端享受方面有所提升。安全配置方面增加了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并道辅助系统和主动安全系统,并提供了主动巡航系统。舒适性配置方面,提供了更高品质的Mark Levinson音响系统。这些配置虽然显得更加高档,但并不是必须的配置,所以这7万元的差价是需要看消费者对这几项配置的需求程度来决定的。

尊贵版与豪华版的配置差异
  雷克萨斯IS250 豪华版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厂商指导价 48.00万元 55.00万元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自适应定速巡航 -
扬声器个数 8 大于8个
音响品牌 - Mark Levinson
制表:凤凰汽车

F-Sport与锋尚版的配置差异(差价1万元)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唯一的一款F-Sport版本,这一版本主要是突出其运动特质,在车身上加入了一些运动套件,来满足追求运动风格消费者的品味。我们比较一下F-Sport与其价格最接近的锋尚版的配置区别,两款车的差价只有1万元。F-Sport版在锋尚版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动调节方向盘,并配备了运动化座椅,但是座椅没有提供加热功能。这两款车的配置相差不大,价格差别不大,选择哪一款就看喜欢什么样的风格了。

F-Sport与锋尚版的配置差异
  雷克萨斯IS250 锋尚版 雷克萨斯IS250 F SPORT
厂商指导价 39.98万元 40.98万元
可调节角度方向盘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电动上下前后调节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
运动型座椅 -
车身运动套件 -
制表:凤凰汽车

购买分析总结:豪华版最值得购买

全新雷克萨斯IS全系车型的基本性能相当,主要差距以舒适、便利配置为主,如果只想花40万元购买一辆看起来动感、开起来舒适的中级车,那么IS250锋尚版是最佳选择,而入门级的领先版因为某些必要的配置缺失而不推荐购买。IS250 F SPORT配置与锋尚版相当,价格也只多出1万元,但在外观视觉效果上却更凸出,对喜欢这种夸张动感造型的年轻人很有吸引力。

如果回到全新雷克萨斯IS潜在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考虑,也不能忽视对稀有性和豪华感的需求,而几万元的差价在这些消费者看来并不算问题,否则他们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其他品牌车型。此时,次顶配的豪华版成为最值得推荐的车型。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