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纳智捷优6 SUV 2.0T 两驱旗舰型

纳智捷优6 SUV 让科技成为首要武器

作者:付硕 2014-12-29 07:28:48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很多人在买车时都在强调一定要有操控性,但在我看来操控性是需要针对不同车型而定的。如果你购买的是一看运动风格车,那么操控性则是必须的,但如果你要买的是一款十分居家的车型的话,那么什么操控性不操控性的,乐呵乐呵得了。

这一点我认为在纳智捷优6 SUV身上就体现的十分明显,作为一款城市SUV,纳智捷很明白它的定位,并没有一再的强调它的操控性,毕竟对于一款SUV而言,操控性显然不如通过性和实用性重要。

油门与制动踏板力度适中

在我驾驶过的众多车型中,大部分欧系车的油门与制动踏板力度都很重,你需要施加一定力量车辆才会有所反应;而很多日系车则采用的是轻便的踏板力度设定,你只需轻轻踩下车辆便会有所反应。但对于这两种风格来说,我个人都不太喜欢,前者开着虽然感觉很好,但车辆反应却稍显不足;而后者在车辆反应方面确实很好,但灵敏的油门踏板让车辆有时会出现一窜一窜现象也影响到了舒适性。

纳智捷优6 SUV将上面我说到的两种设定进行了很好的中和,无论是制动踏板还是油门踏板力度都很适中,既不会让你在驾驶时感到疲劳,也不会让车辆的反应过大,这种设定真的很适合在城市中的驾驶。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日常驾驶够用,激情有待提升

在之前我已经说到了,我们评价的这台纳智捷优6 SUV使用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而它也是目前纳智捷品牌中最高端的变速器。在与发动机的匹配过程中,纳智捷显然并没有很好的学到丰田的技术,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成绩我们只能给70分(满分100分)。

之所以只能给其70分,原因在于如果你仅在城市中十分常规的驾驶这款车,你会认为这款变速器的匹配很好,换挡时并不会出现十分明显的冲击感,并且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但如果你稍加激情的来驾驶这款车型,那么你会发现它的变速器在激情状态下的反应有些慢,并且降挡时的冲击力也有所增加,对驾驶舒适性有着一定的影响。

方向盘力度略显偏重,但对舒适性并无太大影响

方向盘力度可以算是驾驶者最先体验到车辆驾驶舒适性的一个细节,很多车型为了让驾驶者得到良好的方便性和舒适性,将方向盘助力调整的十分轻便,特别是那些采用电子助力转向的车型,那种轻便感真的可以让一位女性驾驶者通过一只手指就完成对方形盘的控制,但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观点,在我看来这种过与轻便的方向盘助力显然有些矫枉过正。

在纳智捷优6 SUV身上,它所采用的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显然不会给你带来很轻便的助力,稍重的转向助力可能对一些女性驾驶者来说会有些不适,但从整体驾驶感受来看,它并没有对驾驶舒适性有着很大的影响。

底盘整体感及颠簸路面过滤性欠佳

上面我们说到了,纳智捷优6 SUV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对于这套组合来说,将它调校的游刃有余的显然是法国人,在纳智捷优6 SUV身上它明显没有偏向舒适性设定,较为硬朗的悬挂设定让你在通过颠簸路面时可以清晰的感受到道路状况。

特别是对于车辆的后减震器来说,即便是你低速通过减速坎时,你也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它的跳动感,这对于车辆舒适性方面确实有着不小的影响。此外,纳智捷优6 SUV的底盘不仅表现出了名下你的硬朗感,在整体感方面它的表现也略逊于那些合资SUV,对于大部分自主品牌车型来说,这方面也是它们需要提升的一个方面。

以60公里/时的时速通过一个弯道,可以发现纳智捷优6 SUV由于较高的车身重心让其拥有着明显的侧倾,车头外侧车轮的减震弹簧被最大限度的压缩,车辆也出现了些许的推头现象,明显这种考验对于它来说已经是极限了。

绕桩时底盘支撑尚可,车头反应偏慢

绕桩可以算是检验车辆性能的一个很好的方法,在18米的间隔间以尽可能快的速度穿越可以对车辆的底盘系统和转向系统进行更好的检验。

在连续变向的过程中,纳智捷优6 SUV的底盘对其车辆的支撑性表现尚可,每一次的变向其悬挂系统都可以较好的对车辆进行支撑,但在车头的响应度方面其却有着明显的不足,车头并没有随着方向盘的转动而马上做出反应,每一次转动方向盘后,车头都会有着一定的延迟。

力度适中的油门踏板在此时也带来了一定的“负能量”,虽然关闭了ESP系统,但由于对车辆油门响应度的控制,绕桩时你会感到油门的响应度略显不足。

拥有着SUV应有的良好视野

SUV除了拥有较好的通过性外,在车辆视野方面其也会较轿车而言更好一些,宽大的后视镜和较高的坐姿都会提高驾驶者的视野,这在纳智捷优6 SUV身上也不例外。何况相比于其他车型而言,它在转弯时还拥有着“影像盲区辅助”,更加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