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纳智捷优6 SUV 2.0T 两驱旗舰型

纳智捷优6 SUV 让科技成为首要武器

真皮座椅表现良好 舒适性配置略少

作者:付硕 2014-12-25 08:25:45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我想谁都不得不承认,在配置方面舒适性配置对于消费者的重要性要明显强于便捷性配置,特别是在中国汽车市场,一项可以带来良好感受舒适性配置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要远远高于一项便捷性配置,毕竟对于车辆使用者来说谁不想坐在车里时得到的是享受呢?

不过,不管是哪款车型,它的舒适性配置都与车辆的价格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价格越贵的车型其舒适性配置必然会越好,所以对于家用车而言,舒适性配置的多少显然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决定消费者购买与否。

高速时风噪略大,整体静音性达到良好标准

一般来说,对于自主品牌车型而言,它们在车辆密闭性方面的表现总是消费者们讨论的重点,特别是在静音方面的表现,它甚至可以决定一款自主品牌车型的口碑。

在这方面纳智捷优6 SUV别看是一款身材较高的SUV,但其整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怠速是40.4分贝的噪音表现在与竞争对手的比拼中没有占到很大优势,但也没有落后;而当车速提升后,由于SUV的车身结构,你会感觉到风噪会明显加大,在车速达到100公里/时后,噪音值也上升至62.2分贝,这样的数据表现基本等同于我们评价过所有车型的平均水平,而62.2分贝所得到的评级也为第二档的安静。

紧凑型SUV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4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60.7 非常安静 ★★★★★
2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61.1 安静 ★★★★
3 2014款 日产奇骏 2.5L CVT至尊版 XV-NAVI 61.1 安静 ★★★★
4 2015款 奔驰GLA 260 4MATIC 61.3 安静 ★★★★
5 2014款 纳智捷优6 SUV 2.0T 两驱旗舰型 62.2 安静 ★★★★
6 2013款 马自达CX-5 2.5L 自动四驱 i-stop/i-ELOOP旗舰型 63.2 适中 ★★★
7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63.9 适中 ★★★
8 2014款 奇瑞瑞虎5 2.0L 手动家悦版 64.7 适中 ★★★
9 2013款 福特翼虎 2.0GTDi 自动尊贵型 65.6 嘈杂 ★★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座椅柔软度良好,U型头枕很舒服

仅从座椅这一方面来看,纳智捷显然是一个十分实在的厂家,除1.8T两驱新创型和1.8T两驱魅力型外,其他车型均配备了真皮座椅,这一点在其他车型上是较为罕见的。

纳智捷优6 SUV不仅有多款车型配备了真皮座椅,并且在真皮座椅的舒适度方面它也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柔软且面积较大的坐垫让驾驶员的屁股得到了很好的享受,而那包裹性和支撑性也不错的靠背则让驾驶员的肩部和腰部得到了充分的放松。

除了拥有良好的座椅质地外,纳智捷优6 SUV的座椅还拥有着一个造型和支撑都很好的头枕,采用类似于飞机头枕的U字造型,让驾乘者的脖子可以得到最佳的贴服感,特别是两边的支撑性其要远远强于普通头枕。

不过,纳智捷优6 SUV的座椅也并非是无懈可击,最大的致命伤在于它的座椅高度较高,从而带来了很高的驾驶坐姿。原本SUV的车身结构就已经让驾驶坐姿被升高,而更高的座椅让这种高度再度被上升,虽然对驾驶并没有任何影响,但在舒适感方面却不够理想。

采用传简单实用结构,舒适性并非主打方向

其实,对于纳智捷优6 SUV的悬挂而言,我更希望其是根据不同车型而采用不同的悬挂结构,就如同大众高尔夫在欧洲一样。但实际却并不是如此,如果说对于1.8T车型来说,其使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组合,我完全可以接受,因为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看,这套悬挂组合为性价比最高的悬挂组合。但对于2.0T车型,其还是用这套悬挂组合的话,那未免就显得有些“小气”了,因为纵观20万元左右的SUV,大部分都是通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来更好的保证车辆舒适性。

抛开悬挂结构不谈,仅从实际乘坐效果来看,纳智捷优6 SUV的悬挂调校明显不是为了车辆舒适性而来。虽然在普通路面上你并不会感受到它的颠簸感,但当你通过减速坎或颠簸路面时,其较为硬朗的悬挂调校就会让你感受到清晰的路面反馈,甚至在某些时候你的屁股还会感受到一定的不适。

虽然高科技配置繁多,但舒适性配置却较少

上面我们说到了,这款纳智捷优6 SUV拥有着各种高科技配置,但细细的看来,这些配置大部分都属于便捷性配置,舒适性配置方面它的配备就显得有些不足了。

纵观这辆旗舰版车型来看,其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仅配备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知名品牌音响。像对驾乘者更加有用的座椅加热、多温区空调、后排出风口等其都没有配备。

相比于便捷性配置的“高富帅”而言,纳智捷优6 SUV的舒适性配置简直就是“矮矬穷”,如果二者可以进行一些平衡,那将会出现一个十分不错的效果。

紧凑型SUV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6 适中 ★★★
2 2013款 福特翼虎 2.0GTDi 自动尊贵型 5 适中 ★★★
3 2014款 日产奇骏 2.5L CVT至尊版 XV-NAVI 4 少 ★★
4 2013款 马自达CX-5 2.5L 自动四驱 i-stop/i-ELOOP旗舰型 4 少 ★★
5 2014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4 少 ★★
6 2015款 奔驰GLA 260 4MATIC 3 少 ★★
7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2 少 ★★
8 2014款 纳智捷优6 SUV 2.0T 两驱旗舰型 2 少 ★★
9 2014款 奇瑞瑞虎5 2.0L 手动家悦版 0 非常少 ★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