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纳智捷优6 SUV 2.0T 两驱旗舰型

纳智捷优6 SUV 让科技成为首要武器

最喜欢仪表盘的设计 内部用料不够用心

作者:付硕 2014-12-23 09:25:50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我可以很肯定的说,这是我见到过的所有自主品牌车型中,内饰设计我最为喜欢的一款。我所喜欢并不是因为它有多么高级的内饰用料,而是在内饰的整体设计和颜色搭配上,这款纳智捷优6 SUV很符合当下年轻人们的审美标准,甚至与其他合资品牌车型相比它的内饰设计也不落任何下风。

内饰风格彰显年轻化,黑色内饰与外观风格贴合

在纳智捷品牌旗下共有两款SUV,一款是大7 SUV,另一个款就是这个优6 SUV,两款车很明显在风格上有所不同,优6 SUV明显要更加年轻一些,这也就使得设计师在对它内饰的设计上做出了更加年轻化的处理。

黑色已成为现在年轻人对内饰颜色的第一选择,而纳智捷为这款优6 SUV也只提供了黑色内饰风格,这足以证明他们的主打人群为年轻人,也与其外观所体现出的时尚性形成了高度的一致性。与黑色配合的是银色装饰板,在大面积黑色中,中控面板上的银色装饰板可以起到很好的提亮作用,让这个车内的颜色看上去不那么死气沉沉。

暖色光源为车辆提供服务,蓝色背光仪表盘很时尚

现在很多车型都已经在车内使用了LED白色光源,这样一来车内的灯光不再那么昏暗,并且白色的LED光源也起到了一定的节能作用。在这方面纳智捷优6 SUV则并没有走在前列,其使用的依旧是那传统的黄色暖光源,车内灯光的开启方式也十分传统,使用起来到是很方便。

不过,在仪表盘的设计和背光选择上,我相信纳智捷费劲了一番心思。炮筒式仪表盘是很多追求运动风格车型都喜欢使用的仪表盘风格,但像纳智捷优6 SUV这样采用单炮筒式仪表盘与平面式仪表盘配合的还实属少见。

在仪表盘背光颜色方面,纳智捷优6 SUV采用的是蓝色背光配合白色数字的风格,这种颜色搭配在我看来可以说是既突出了时尚性又展现了实用性,蓝色背光相比于传统的红色和黄色而言,可以让白色数字更加突出,而黑色的底色则是这两种颜色搭配的最大帮手。

内部用料为塑料加真皮,软性塑料的缺失略显遗憾

我们评价的这款纳智捷优6 SUV是它的顶配版车型,作为顶配版车型无疑在各方面它都应该是全系车型中最好的,但也真因如此我要对纳智捷优6 SUV的内饰用料进行一下批评。作为一款售价在12万至20万元的车型来说,我甚至可以容忍你的内饰用料中没有真皮,但如果你的内饰用料除了真皮就只有硬塑料的话也有些说不过去吧?这款纳智捷优6 SUV就是如此,在车门内侧其是使用了一部分真皮包裹,但除此之外,无论是中控台还是车门内板其使用的均为硬质塑料材质,这样就将其内饰拉低了一个档次,哪怕你在仪表盘上方和中控台上使用一些软质塑料材质呢?

接缝处做工很细腻,并不会带来明显的廉价感

用料方面,纳智捷优6 SUV确实有些稍显吝啬。但在内饰的做工方面它还是可以让你基本满意的。从车内的众多接缝来看,其并无法将一张卡片插入其中,并且在接缝的均匀程度上也有着很好的保证。

我们拿到这款试驾车时它已经行驶了10000余公里,通过10000余公里的洗礼,它的车内已经基本没有新车的味道,只是这种良好的车内环境是因为使用时间较长造成的,还是纳智捷本身在内饰用料方面就十分环保,我们也不得而知,但我更希望是后者。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