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纳智捷优6 SUV 2.0T 两驱旗舰型

纳智捷优6 SUV 让科技成为首要武器

多探头确保便利性 座椅调整按钮很形象

作者:付硕 2014-12-25 08:25:34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我认为配置永远会是中国消费者在买车时不会放弃的一个筛选原则,每一个人都想以最为低廉的价格购买到一款外观漂亮、空间宽大、配置又高的车型。之前我一直强调在这方面做的最好的应该算是韩系车,犀利的外观设计,良好的空间表现和应有尽有的配置表现让它赢得了很多国内消费者的青睐。不过,现在我可以收回这一结论了,因为当我看见纳智捷优6 SUV之后,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至少在便捷性配置方面,纳智捷优6 SUV绝对要比韩系车多的多。

四门电动车窗仅主驾驶一侧采用一键式设计

对于一款20万元左右的车型来说,四门电动车窗必须不是一个稀罕物件儿,纳智捷优6 SUV也没有在这方面节约成本,标准的四门电动车窗按键被安排在驾驶员一侧的车门上,并且略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在使用时也有着极大的方便性。

不过,或许是受日本思想影响多年,台湾人民在细节的设计上也学习了日本人的那种“勤俭”与“节约”,即便是这辆旗舰版的纳智捷优6 SUV也没有配备四门一键式电动车窗,只是主驾一侧配有一键式设计,要知道这样的做法在大部分欧系车上是很难被允许的,欧洲人更加倡导四个车窗的“平等性”。

虽无自动大灯,但关闭车门后灯光一样自动熄灭

纳智捷优6 SUV的灯光控制旋钮被设计在方向盘后方左侧的拨杆上,驾驶员用左手向前转动拨杆前端便可开启大灯,但这拨杆上我们则并没有看见“AUTO”字样,这也就意味着即便是这款旗舰版的纳智捷优6 SUV也没有配备自动大灯,手动大灯成为了它全系的标准配置。

不过,虽然没有配备自动大灯,但它的手动大灯依旧拥有着与自动大灯相同的功效。当你停车熄火关闭车门后,它的大灯传感器会侦测到你的这一切动作,随之而来的就是大灯将会自动关闭,相比自动大灯系统而言,它只少了那宣传作用远大于实际用途的大灯延迟关闭功能。

座椅调节按钮简直太形象了

面对这辆纳智捷优6 SUV很多人和我的表现一样,就是开门的一刹那就被它位于门板内侧的那套驾驶员座椅调节按钮给惊着了,这套座椅调节按钮采用了十分形象化的设计,即便你再没有接触过汽车,看到这套按钮你也会明白每个按键的调节部位。

其实,对于形象化的设计纳智捷并不是第一个,从之前到现在,沃尔沃的空调出风调节按钮就已经在采用形象化设计,但相比于空调出风位置的调节,座椅调节的形象化设计明显要更加实用和贴心一些。

行车电脑显示屏很小,内容也很简单

现在很多车都在将行车电脑显示屏的尺寸做大,并且加大它的信息显示量,将导航、音响等相关信息全部加入其中,但这在纳智捷优6 SUV上你却看不到,因为它所采用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尺寸并不大,基本只可以满足对行驶里程、瞬时油耗等信息的显示,并且实际显示内容也只有这些。

抬头显示系统简单实用

抬头显示系统现在可以说并不是一个豪华配置,越来越多的经济型车开始采用这一配置,在这辆旗舰版的纳智捷优6 SUV上也配备了这一配置,它采用的是与标致3008等车型相类似的设计,通过一个反光板将速度显示投影在驾驶员前方的“屏幕”上,虽然样式十分普通,但却很实用。

各种探头增加了行驶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在这辆纳智捷优6 SUV身上我看见最多的就要算是探头了,车头有一个,左右两侧后视镜上各两个,车尾一个,全车共计有六个探头,这些探头无论是在你行车时还是在你泊车时都可以带来很大的方便。

这六个探头不仅可以给你带来平面的影像,在你倒车入位的时候,中央液晶屏上还可以呈现出车辆的垂直画面,特别是对于那些新手来说,这项功能简直是太实用了。

位于车头和车尾的探头不用多说,很多人都知道它们的用途,但对于车外后视镜侧面的探头可能很多人就不知道它的用途了。其实很简单,你只需要在驾驶车辆转弯时摆动转向灯,你便会领教到它的“功力”。对,没错,它是专门为转弯和并线时服务的,只要你转弯或并线时拨动转向灯,中央液晶屏上就会呈现出探头所拍摄的你左侧或右侧后方的景象,大大的降低了危险。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