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丰田卡罗拉至高版 老朋友让人更心动

共推出12款车型 推荐1.6升GL-i版

作者:王天一 2014-07-22 10:12:15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卡罗拉提供1.6升和1.8升两款发动机,并匹配手动和CVT两种变速器。为了最大程度的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卡罗拉一口气推出了12款车型,包括1.6升的9款车型和1.8升的三款车型。那么面对如此丰富的车型选择,消费者又该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一款呢?下面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1.6L 手动GL 10.78
2014款 1.6L 自动GL 11.78
2014款 1.6L 手动GL-i 11.78
2014款 1.6L 自动GL-i 12.78
2014款 1.6L 手动GL-i真皮版 12.48
2014款 1.6L 自动GL-i真皮版 13.48
2014款 1.6L 手动GLX-i 13.18
2014款 1.6L 自动GLX-i 14.18
2014款 1.6L 自动GLX-i导航版 14.78
2014款 1.8L 手动GLX-i 14.08
2014款 1.8L 自动GLX-i 15.08
2014款 1.8L PREMIUM至高版 15.98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卡罗拉的车型虽多,但是从动力系统的角度看并没有那么复杂,全新车型仅配备了两种动力:一台1.6升发动机和一台1.8升发动机,其中1.6L的手动挡使用5速,1.8L的手动挡为6速,而在自动挡方面,二者均采用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器。

2014款 丰田卡罗拉动力参数
参数 丰田卡罗拉 1.6L 手动 丰田卡罗拉 1.6L 自动 丰田卡罗拉 1.8L 手动 丰田卡罗拉 1.8L 自动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4
发动机特有技术 双VVT-i 双VVT-i 双VVT-i 双VVT-i
排气量(mL) 1598 1598 1798 1798
最大功率[kw(ps)/rpm] 90(122)/6000 90(122)/6000 103(140)/6400 103(140)/6400
最大扭矩(N.m/rpm) 154/5200 154/5200 173/4000 173/4000
变速器类型 手动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手动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挡位个数 5 6
制表:凤凰汽车

在外观颜色方面,全新卡罗拉提供了其中不同风格的颜色供选择,包括:超级白色、银金属色、灰金属色、黑云母色、铂青铜金属色、蓝金属色和红云母金属色。在内饰方面则提供了象牙色真皮内饰、黑色真皮内饰和象牙色织物内饰三种选择,根据不同配置车型提供不同的内饰选择。

全新卡罗拉提供了两种不同的轮胎,低配车型配备195/65R15轮胎,中高配车型配备205/55R16轮胎,两种车型轮毂的样式也有所不同。

从配置的角度看,全新卡罗拉提供了7种不同的配置选择,其中大部分可以选择手动变速器或CVT变速器的版本。7种配置分别为GL、GL-i、GL-i真皮版、GLX-i、GLX-i导航版、1.8升GLX-i和1.8升PREMIUM至高版。

首先来看一看,全新卡罗拉全系标配的配置,也就是GL版车型提供的配置:

全新卡罗拉全新标配
安全 ABS、EBD、BAS、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儿童座椅接口
外观 卤素大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后视镜加热
内饰 遥控钥匙
舒适 手动空调、前排中央扶手
多媒体 单碟CD、AUX/USB接口、6扬声器
制表:凤凰汽车

1.6升GL-i版与1.6升GL版配置差别(差价1万元)

GL-i版在GL版的基础上增加了行车电脑、倒车雷达以及天窗,这三项功能在便利性和舒适性上都非常实用,所以在资金不是那么紧张的情况下,尽量还是选择GL-i版本。

1.6升GL-i版与1.6升GL版配置差别
配置 丰田卡罗拉1.6L GL 丰田卡罗拉1.6L GL-i
行车电脑 -
倒车雷达 - 前方+后方
天窗 - 电动天窗
制表:凤凰汽车

1.6升GL-i真皮版与1.6升GL-i版配置差别(差价7000元)

从名字上也能够看出来,GL-i真皮版最大的配置差别就是配备了真皮座椅,同时座椅也提供了高低调节的功能,除此之外还提供了多功能方向盘。相比GL-i版,真皮版配置提升的并不明显,如果对真皮座椅不是很感冒的话,GL-i真皮版并不是很必要的选择。

1.6升GL-i真皮版与1.6升GL-i版配置差别
配置 丰田卡罗拉1.6L GL-i 丰田卡罗拉1.6L GL-i真皮版
多功能方向盘 -
座椅高低调节 -
真皮座椅 -
制表:凤凰汽车

1.6升GLX-i版与1.6升GL-i真皮版配置差别(差价7000元)

GLX-i版的配置得到再一次提升,相比GL-i真皮版增加了倒车影像、蓝牙电话功能、无钥匙进入系统,并且将手动空调升级为自动空调。这两款车配置的升级还是比较实用的,可以为驾乘来带更多的便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GLX-i这款车。

1.6升GLX-i版与1.6升GL-i真皮版配置差别
配置 丰田卡罗拉1.6L GL-i真皮版 丰田卡罗拉1.6L GLX-i
倒车雷达 前方+后方 -
倒车影像 -
电话免提 -
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无钥匙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1.6升GLX-i导航版与1.6升GLX-i版配置差别(差价6000元)

1.6升GLX-i导航版是全新卡罗拉1.6升车型里的顶配车型,所以提供的配置更加丰富,在普通GLX-i的基础上增加了带导航功能的彩色液晶屏。并且座椅的功能也有所提升,配备了驾驶席的电动座椅,并增加了腰部支撑和座椅加热功能。

1.6升GLX-i导航版与1.6升GLX-i版配置差别
配置 丰田卡罗拉1.6L GLX-i 丰田卡罗拉1.6L GLX-i导航版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电动调节座椅 - 驾驶员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制表:凤凰汽车

1.8升GLX-i版与1.6升GLX-i导航版配置差别(差价3000元)

从舒适性配置的角度看,1.8升GLX-i版和1.6升GLX-i版的配置接近,所以相比1.6升导航版反而少了一些功能,但是安全配置方面还是有所提升的,比如加入了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并且加入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功能。实际上这两款车的最大不同还是在于动力方面的差别,配置方面的差异并不是左右消费者选择的最重要的方面。

1.8升GLX-i版与1.6升GLX-i导航版配置差别
配置 丰田卡罗拉1.6L GLX-i导航版 丰田卡罗拉1.8L GLX-i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电动调节座椅 驾驶员座椅 -
腰部支撑调节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
日间行车灯 -
制表:凤凰汽车

1.8升PREMIUM至高版与1.8升GLX-i版配置差别(差价9000元)

1.8升PREMIUM至高版是全新卡罗拉全新的顶配车型,所以提供了最全面的配置。相比起1.8升GLX-i版,顶配车型不仅提供了1.6升导航版配备了彩色屏幕、导航系统和座椅的相关功能,还增加了侧安全气囊和定速巡航,最大程度的保证驾乘者的舒适性、便利性和安全性,但是价格相对也比较高。

1.8升PREMIUM至高版与1.8升GLX-i版配置差别
配置 丰田卡罗拉1.8L GLX-i 丰田卡罗拉1.8L PREMIUM至高版
侧安全气帘 -
定速巡航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电动调节座椅 - 驾驶员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制表:凤凰汽车

最终推荐:全新卡罗拉1.6升GL-i版/1.8升GLX-i版

入门级的GL版虽然价格实惠,但是配置确实比较低。而稍高一个版本的GL-i版价格高了1万元,但是配置更加实用,也符合家用车对性价比的追求,建议大家选择。而对于想买1.8升车型的消费者来说,顶配的车型配置虽然丰富,但是价格过高,而GLX-i版也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所以也是不错的选择。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