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丰田卡罗拉至高版 老朋友让人更心动

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便利 行车信息丰富

作者:王天一 2014-07-18 08:08:54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卡罗拉在前面的乘坐空间中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宽敞的后排空间,相信对于家用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优势。除此之外卡罗拉还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吗?我们先从便利性的表现开始说起。

更符合逻辑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钮设计,使用零难度

方向盘相比老款得到了显著的提升,这里不只是因为使用真皮包裹而提升的手感,新的多功能按钮布局也大大提高了便利性。右侧五向的多功能按钮操作方式和现款奔驰车型类似,集成了行车电脑、导航、设置等功能 ,左侧则是音响调节,即便初次使用相信也没有太多难度。方向盘调节方面,卡罗拉使用了4方向调节,配合6方向调节座椅,驾驶者可以轻松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

仪表盘采用4.2寸彩色液晶屏,信息丰富逻辑性强

老款卡罗拉使用双圆形的仪表盘,车辆信息都显示在两侧面积不大的单色屏幕中。新款依旧采用类似的设计,但将水温表和油量表改为传统的物理指针,其他信息都集中在中间的4.2寸彩色液晶屏中,因为可视面积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显示信息也更加丰富了。

通过方向盘右侧的按钮,我们可以通过“上下左右”和中间的“确定”按钮轻松切换行车电脑、导航等信息,右上角的按钮则是返回键,下面的按钮则是快捷键,这里也可以自己设置进行修改。右侧按钮则是音响控制和蓝牙电话,相信大家看图标就一目了然。

驾驶席车窗可一键升降,外后视镜可电动折叠

对于注重控制成本的日系车,紧凑级车还难以配备四门一键升降的车窗,卡罗拉也是如此,仅仅是驾驶席的车窗可以一键升降。因为我们评价的是顶配车型,所以卡罗拉还配备电动折叠的外后视镜,此外在锁止车门后它还会自动折叠,非常人性化。

配有蓝色氛围灯,前后均有阅读灯

前面已经提到,卡罗拉配备了氛围灯,虽说整体面积并不是很大,但有总比没有强。此外卡罗拉在车内前后排也均配备了阅读灯,化妆镜上面也有照明灯,在这方面卡罗拉并没有做任何的“节约”。

配备智能钥匙,简化车辆启动步骤

卡罗拉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轻触车门把手即可解锁和上锁。来到车内,卡罗拉同样也配备了发动机启动按钮。从小型车开始,越来越多的丰田车型已经开始配备,“一按即可”的方式大大简化了启动车辆的步骤。

配备倒车影像,但没有倒车雷达

熟悉丰田车型的朋友应该了解,如果配备了倒车影像,那十有八九倒车雷达就不能配置给您了,卡罗拉也没能幸免。而为了在倒车时提醒驾驶员这款车没有倒车雷达,其在挂入倒档时就开始发生蜂鸣声,这比以前没有任何提示声要显得人性化。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