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手动尊尚版

奇瑞瑞虎3 1.6L手动尊尚版 新瓶旧酒

没有四驱系统 通过性不错适合城市用

作者:周子敬 2014-09-22 09:28:36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虽然瑞虎3定位于城市使用的SUV,但很多消费者在买车时考虑此类车型,就是冲着其更好的通过性去的,也许不能越野,但应对不长遇到的烂路或是在城市中停车骑上路沿也是没问题的。

瑞虎3全系均为前驱布局,而在老款瑞虎上曾有配备电动适时四驱的版本,考虑到使用工况和成本等因素,最终被取消了。没有四驱,瑞虎3的驱动力完全有前轮输出,而且也没有一些电子系统的协助,因此在野外的脱困能力几乎等于没有。在面对一些爬坡、过坎的行驶路况时,完全依靠驾驶者对动力输出的控制,对于手动挡车型这很关键。

从通过性来看,瑞虎3拥有190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车身造型有短前后悬的设计,以此获得28°的接近角和29°的离去角,在城市SUV中还算不错。从图片可以看出,瑞虎3从前后两个方向骑上约15厘米的路沿都不会产生磕碰,但需要注意轮胎后方的硬塑料挡泥板,比较容易刮蹭。

SUV不等同于越野车,尤其是定位于城市使用的SUV,奇瑞瑞虎3就是这样一款车,它依靠比轿车更高的离地间隙、更大的接近角、离去角等获得了更好的通过性,但是也仅限于此。瑞虎3没有四驱系统,动力由前轮输出,遇到极端路况很难脱困,结论就是瑞虎3不具备越野性能。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