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手动尊尚版

奇瑞瑞虎3 1.6L手动尊尚版 新瓶旧酒

6款车型三种配置 低配够用/推荐中配

作者:周子敬 2014-09-22 09:29:03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2014年5月15日,奇瑞瑞虎3正式公布官方售价,此次上市共发布了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39-9.59万元。作为现款瑞虎的中期改款车型,瑞虎3肩负着重任,过去9年间瑞虎总共售出超过60万辆,说明市场对入门级紧凑SUV的需求,也说明消费者对于瑞虎的认可。

2014款 奇瑞瑞虎3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风尚版 7.39
1.6L 手动智尚版 7.79
1.6L 手动尊尚版 8.59
1.6L CVT风尚版 8.39
1.6L CVT智尚版 8.79
1.6L CVT尊尚版 9.59
制表:凤凰汽车

随着瑞虎5杀入10万元以上的SUV市场,瑞虎3更专注于10万元以下的市场区间,瑞虎3能完成任务吗。此次上市共有六款车型,但因为变速器手动和自动的差异,瑞虎3其实可简单分为3款车型,那么哪款更适合您呢?不妨看看我们下面的瑞虎3购车指南。

瑞虎3提供六种车身颜色,分别为象牙白、钻石银、徽墨黑、皓夜灰、耀铂金以及珊瑚红,没有特别另类的颜色,只求最符合大众们的审美需求。内饰方面只提供一种配色,为上黑色下米色,相信这种搭配很符合瑞虎3本身的车型定位。

轮毂方面,瑞虎3只有一种样式可以选择,尺寸为17英寸,样式相比老款没有太多变化,但抛光的处理让其显得更有层次感。

奇瑞瑞虎3动力参数
发动机结构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每缸气门数(个) 4
排气量(mL) 1598
最大功率[kw(ps)/rpm] 93(126)/6150
最大扭矩(N.m/rpm) 160/3900
变速器类型 手动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挡位个数 5 7
制表:凤凰汽车

瑞虎3全系沿用了老款瑞虎的1.6升DVVT发动机,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或7速CVT无级变速器,乍看上去没有太多变化,但重新标定的发动机和变速器控制单元、优化的油门开度相应程序,相信这些都可以大大提升瑞虎3的驾驶感受。

从配置差异来看,瑞虎3共分为三种配置,分别为风尚版、智尚版以及尊尚版,那么它们有哪些差异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

风尚版,它是瑞虎3的最低配车型,可以看做是瑞虎3的标准配置。综合来说,瑞虎3风尚版的配置并无太多诱人的地方,整体表现已经可以满足大家日常的需要。外观方面配备了铝合金轮毂、前雾灯、车顶行李架等;内饰方面6方向调节的织物座椅、行车电脑、多功能方向盘、带MP3接口的单碟CD等。

奇瑞瑞虎3 2014款 1.6L 手动风尚版
类型 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刹车辅助、前排双气囊、后倒车雷达
外观     卤素大灯(高度可调)、前雾灯、铝合金轮毂、电动外后视镜、后窗雨刷器、车顶行李架
内饰     行车电脑、遥控钥匙、多功能方向盘、四门电动车窗、织物座椅
舒适     手动空调、方向盘上下调节
多媒体     单碟CD(带MP3接口)、4扬声器
制表:凤凰汽车

安全方面只有简单的防抱死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前排配备了气囊,但却配备了倒车雷达,省去了车主再二次安装的麻烦。

瑞虎3智尚版与风尚版的配置区别

官方差价:4000元

瑞虎3智尚版相比风尚版增加了一些时尚的配置,例如在外观方面就增加了时尚的LED日间行车灯,另外还有电动天窗、可加热的外后视镜等,内饰方面增加了自动空调,这大大提高了舒适性,另外真皮座椅也会让你觉得更有面子。这些增加的配置折合到售价只是增加了4000元,编辑认为还是比较划算的。

 瑞虎3智尚版与风尚版的配置区别
车型款式 2014款 1.6L 手动风尚版 2014款 1.6L 手动智尚版
厂商指导价 7.39万元 7.79万元
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后视镜加热 -
真皮座椅 -
天窗   电动天窗-
日间行车灯 -
制表:凤凰汽车

瑞虎3尊尚版与风尚版的配置区别

官方差价:8000元

尊尚版是瑞虎3中的顶配车型,在配置方面主要增加了更豪华的影音系统,6.5寸触摸液晶屏集成了DVD播放、GPS导航系统、倒车影像,在接口方面有USB+iPOD+SD卡接口,以及蓝牙系统。其他配置还增加了真皮包裹的方向盘、电加热座椅以及侧气囊。

瑞虎3尊尚版与风尚版的配置区别 
车型款式 2014款 1.6L 手动智尚版 2014款 1.6L 手动尊尚版
厂商指导价 7.79万元 8.59万元
前排侧气囊 -
倒车影像 -
单碟CD -
支持MP3/WMA格式文件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蓝牙电话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
制表:凤凰汽车

推荐车型:瑞虎3智尚版

指导价:7.79万元(MT)/8.79万元(CVT)

综上所述,我们推荐智尚版,相比低配的风尚版在价格上增加了4000元,但是配置更加丰富,并且增加的配置相对于增加的价格还是比较超值的。顶配的尊尚版更适合“米多”的朋友,增加顶配配置相对来说车主后期也可以自己二次添加,并且也有更多价位供大家选择。

自动挡车型方面,瑞虎3同样也是分为这三款车型,仅仅是自动挡车型全系增配了定速巡航系统,其他配置和手动挡完全相同,所以在这里就不赘言了。瑞虎3手动挡车型比自动挡会增加1万元,但如果您对变速器没有要求,你会选择售价8.59万元的手动挡的顶配,还是8.39万元的自动挡低配呢?

基础的瑞虎3风尚版售价7.39万元,手动挡顶配的尊尚版售价8.59万元,低配的自动挡风尚版售价8.39万元,两者分别高了1.2万元和1万元,但顶配车型增加了很多舒适及豪华方面的配置,自动挡则相当于花1万元买了一个自动变速器。既然您对变速器没有要求,那就不妨选择手动挡的顶配车型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