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长安悦翔V7 1.6L 手动乐趣型

长安悦翔V7手动乐趣型 以入门见高明

发动机启停助力节能 不足8升比较省油

作者:王琳 2015-02-06 08:16:43
  • 实测油耗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家庭用车来说,油耗是非常关键的因素。我们评价的长安悦翔V7配备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器,同时提供了同级少有的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看来它的油耗数据还是值得期待的。

为了保证油耗测试的公平性和准确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采用的测试方法为:固定路线、固定时间、单人驾驶、同一个加油机加油(加同样的油量,在不同的加油机实际加的油量可能不一样,至于原因相信大家都懂的……),每次加油要加到能在加油口看到油为止(不能加到跳枪,因为气压不同跳枪的时刻也不一样,这样会造成加油量不一致)。

如上图所示:我们的起点和终点为五环内环望京出口中石化加油站,沿途经过:望京、东四环、机场二高速、朝阳路、东南四环、中轴路、方庄、两广大街、西大望路、长安街、西三环、西外大街、学院路、北三环、京承高速、机场北线、首都机场、机场高速、东北五环。中途包括50%的高速和城市快速路,50%的城区街道,全程大概150公里左右。

测试时间是从每天下午2点出发,用时4个小时左右,测试过程包括上班高峰期和非高峰期,如遇到极度拥堵路况,如交通事故造成拥堵超过1个小时,则需要重新测试。

在售价低于8万元的车型中,几乎很难能看到配备有自动启停技术的产品,这种近两年比较受欢迎的技术虽然对于油耗的控制没有特别显著的优势,但是在混合动力车型、电动车的普及度相对较低的今天,它却是非常适合的过渡方案,这将在一定程度上为长安悦翔V7降低不必要的燃油消耗。

这套系统使用起来很方便,停车后将变速器挂入空挡、松开离合,发动机就会立刻熄火,响应速度比较快,而且所带来的震动不是特别明显;重新启动只需要踩下离合器踏板就可以完成,启动时抖动也不明显,转速在系统启动瞬间会明显的上升。

这套系统在红绿灯、短暂等人的时候非常实用,转速完全降至0,确保了零排放、零污染的理想状态。但是也会有驾驶员在堵车频繁起步、停车的时候,被这套启停系统打扰到,虽说震动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在堵车时频繁的震动还是会有些烦人。这个时候驾驶员可以选择手动关闭发动机启停系统,开关就布置在中控台左侧区域,带有ECO字样的按键就是了。

但是,长安悦翔V7的变速器由于是5速手动版本,所以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对于转速的控制并没有什么优势,看看我们测试得到的转速数据就知道了,在100公里/小时时速下,长安悦翔V7 1.6L手动车型的转速高达2900转,这样的数据绝对是比较高的了。

最终,在整个150.2公里的油耗测试过程中,长安悦翔V7一共消耗了11.34升的92号汽油,计算得出百公里油耗为7.56升。由于时值冬季,测试气温相对较冷,发动机工作的环境相对较差,再加上空调长时间开启,所以对于长安悦翔V7的油耗数据也会带来一定的负担。这也就是我们最终测试得到的油耗数据,要比官方提供的油耗数据稍高一些的原因了。幸运的是,在我们的评价体系中,7.56升的油耗数据还是比较省油的。

紧凑型车实测油耗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油耗L/100km 评级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