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长安悦翔V7 1.6L 手动乐趣型

长安悦翔V7手动乐趣型 以入门见高明

腿部空间充裕 后排肩部与头部显紧张

作者:王琳 2015-01-05 09:07:27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2600毫米的轴距基本可以看作是家用轿车的准入门槛,如果低于这个数据,相信消费者就很难满意了。悦翔V7的轴距为2610毫米,在数据层面来看属于及格的水平,但是乘坐空间的宽敞与否,还要看我们下面专业仪器的实际测量。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厘米-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前排空间:座椅可调节高低/头部空间适中

悦翔V7的前排驾驶员座椅可以调节高度。身高172厘米的梦梦坐在前排,将座椅的高度降到最低状态,经过专业测距仪器的测试,得到了61毫米的头部空间实测数据。这个数据在紧凑级轿车中属于与正常水平。

后排空间:车顶向上拱起/腿部空间十分宽裕

为了拓展出更加出色的头部空间,悦翔V7的后排车顶特意进行了向上拱起的设计,这在汽车内部设计上并不算什么特别新鲜的事情,对于后排头部空间的拓展有不错的帮助作用。不过即便如此,悦翔V7的后排头部空间对于梦梦来说稍微显得有些不够用,50毫米的头部空间实测数据在同类车型中属于比较靠后的。

不过,腿部空间的实测数据就要优秀得多了。通过我们专业测距仪器的测试,悦翔V7的后排腿部空间实测数据为195毫米,这个数据在家用车领域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在同类产品中也称得上是超水平的发挥了。

紧凑型车后排头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紧凑型车后排腿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悦翔V7的后排宽度为1437毫米,在同类产品中并不算宽敞的,另外,逐渐变厚的后车门也对乘客的肩部空间带来了一些压力,如果三位乘客稍微胖一些的话,可能横向空间就不太够用了。

紧凑型车后排宽度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后排宽度mm 评级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当三位女性乘客同时坐在后排的时候,很显然身高超过170厘米的梦梦的头部空间就显得有些紧张,而其他两位身高不足170厘米的女性乘客就不会产生这样的顾虑。这种情况在满载男性乘客的时候更加明显,在一次满载聚会时,我有三位较瘦的男同事同时坐在后排,就有一位身高175厘米的朋友表示了对于头部空间的不满,这个身高在北方可算不上是什么大个儿头。

悦翔V7的后排头部附近加入了一个三角窗的设计,这会为稍显压抑的头部空间带来一定的缓解效果,采光效果的优势并不能直接带来空间的提升,而是可以令乘客感到心情稍微愉悦那么一点点,尤其是身材较为健硕的男性乘客,他们坐在后排要承受比女性乘客更多的压力感。

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方面,悦翔V7的中间座椅舒适度显然不如两边的,再加上中间座椅没有提供头枕,所以坐在这里的乘客可能要开启委屈模式了。不过幸好中间提供三点式安全带,对于乘客安全的照顾还是足够的。

悦翔V7的后排地板虽然不是完全平整的,但是只有轻微的凸起也是值得庆幸的。而且,前排中央扶手对于后排乘客脚部的影响也不是特别明显,一般的女性乘客都可以在这里自如的伸展脚部,不会觉得特别压抑。因此,后排中间座椅实际上并不适合男性乘客长时间乘坐,否则他可能会暴脾气也说不定。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