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大众速腾280TSI DSG旗舰型 标杆实力

经过各方权衡 230TSI豪华型值得推荐

作者:罗鑫 2015-04-07 09:07:25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2015年3月23日,一汽-大众新款速腾正式上市发售,新车除了在造型上有所变化外,在配置方面也有所升级。根据配置不同,新款速腾此次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达到了13.18-18.58万元。

车身颜色方面,2015款速腾给出了9种颜色可选,其中唐古拉白和提拉米苏为新加入的颜色。颜色方面足够全,但至于极地白和唐古拉白有何区别,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实车,无法判断。

轮毂的样式与老款速腾差别不大,官方资料只给出了三款车型样式,并未说明入门级时尚型样式,不过其轮胎尺寸是与舒适型相同,所以我们预计两款车型采用相同的轮毂样式。

2015款速腾全系标配方面表现不错,尤其是在安全配置方面,它旗下所有车款均配备ESP电子稳定控制程序和坡道辅助系统,这样的配备规格算是比较厚道了。在便利性配置方面,除入门级之外,蓝牙电话、定速巡航、灯光高低调节等等这些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2015款速腾全系标配配置
类型 配置
安全 ABS+EBD+ASR、ESP、坡道辅助、驾驶员安全气囊、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排ISOFIX儿童座椅安全接口
车身配置 铝合金轮毂、方向盘上下调节、座椅高低调节、外接音源接口、CD支持MP3/WMA、后视镜电动调节、后视镜加热、大灯高度可调
制表:凤凰汽车

2015款速腾虽推出了9款车型之多,但从配置角度来看可分为时尚型、舒适型、豪华型以及旗舰型。除了旗舰型以外的其他车型皆分为手动和自动两个版本,旗舰型则仅提供自动车型。其中自动挡车型统一比手动挡车型售价高1.2万元;在性价比分析中将按排量分为两组进行分析对比。

1.6L车型:推荐舒适型

配备1.6升发动机的车型除了时尚型外还有舒适型,两者差价为7千元。舒适型相比时尚型在安全配置上增加了胎压监测并可选装头部气帘。便利性配置方面增加了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并可选装智能钥匙、多功能方向盘、驾驶席电动调节、自动大灯、感应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配置。舒适配置上除了增加了电动天窗、真皮座椅以及后排出风口外还可选装前排座椅加热。舒适型除了增加了对于7千元来说物超所值的配置以外还提供了大量的选装配置,如此丰富的配置可根据消费者不同的需求进行选装。

2015款速腾1.6L车型配置对比
配置 1.6L时尚型MT/AT 1.6L舒适型MT/AT
官方指导价(万元) 13.18/14.38 13.88/15.08
定速巡航
电话免提
后排空调出风口
天窗 电动天窗
倒车雷达 后方
制表:凤凰汽车

1.6L舒适型与230TSI舒适型:推荐1.6L舒适型

1.6L舒适型与230TSI舒适型在标准配置上完全相同,只是在动力总成上有所区别,但虽然基本配置相同,但1.6L舒适型车型却拥有选装配置,车主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对配置进行升级。不过单就基本配置而言已经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因此如果对于动力没有特别需求的消费者可以选择1.6L舒适型。

2015款速腾1.6L舒适型与230TSI舒适型配置对比
配置 1.6L舒适型MT/AT 230TSI DSG舒适型MT/AT
官方指导价(万元) 13.88/15.08 14.68/16.08
发动机 1.6L 110马力 直列4缸 1.4T 131马力 直列4缸
变速箱 5MT/6AT 5MT/7DSG
多功能方向盘
无钥匙系统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电动调节座椅
前窗自动雨刷
制表:凤凰汽车

230TSI车型:推荐豪华型

1.4T车型的入门车型即为舒适型,其配置与1.6L舒适型一致,但并未提供选装配置。而豪华型相比舒适型售价高出了1万元。而这多出的一万元换来的配置是智能钥匙、多功能方向盘、前驻车雷达、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中控大屏、自动头灯、内后视镜防自动眩目、感应雨刷、双区自动空调。230TSI豪华型所增加的配置以舒适及人性化配置为主,实用性都较强。

2015款速腾230TSI车型配置对比
配置 230TSI DSG舒适型MT/AT 230TSI DSG豪华型MT/AT
官方指导价(万元) 14.68/15.08 15.68/17.08
CD 单碟 多碟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多功能方向盘
无钥匙系统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电动调节座椅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车灯自动控制
前窗自动雨刷
倒车雷达 后方 前方+后方
制表:凤凰汽车

230TSI豪华型与280TSI车型:推荐230TSI豪华型

作为全系顶配的280TSI旗舰型,相比230TSI DSG豪华型售价高出了1.5万元,达到了18.58万元。其中除了拥有更强的动力外,在配置上的还多出了头部气帘、倒车影像、氙气大灯、日间行车灯、后视镜电动折叠、发动机启停等。可是除了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发动机启停系统外的其他配置皆能在豪华型上进行选装。而且就18.58万元这一价位足以让不少消费者考虑B级车了。

2015款速腾230TSI豪华型与280TSI车型配置对比
配置 230TSI DSG豪华型MT/AT 280TSI DSG旗舰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14.68/15.08 18.58
最大功率[kw(ps)/rpm] 96(131)/5000-6000 110(150)/50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25/1500-3500 250/1750-3000
倒车影像
发动机启停
GPS导航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氙气大灯
日间行车灯
侧安全气帘
制表:凤凰汽车

2015款大众速腾所推出的9款车型涵括了4个配置版本,其中入门的时尚型已经有着比较齐全的配置,这对于喜欢速腾又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比较合适的。而在1.6L车型真正具备高性价比的还是舒适型,其不仅增加了不少实用配置而且拥有大量选装配置。1.4TSI车型中的舒适型则没提供选装配置,因此豪华型更值得选购。

最终编辑推荐:230TSI豪华型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