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大众速腾280TSI DSG旗舰型 标杆实力

主动安全配置丰富 IIHS碰撞成绩出色

作者:罗鑫 2015-04-07 09:07:14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由于2015款速腾在国内并没有进行碰撞测试,所以我们借用美国IIHS对速腾的碰撞测试来进行参考。因为美国在售在车型与国内所售的2015款速腾在车身结构方面完全相同,那么美国IIHS的碰撞测试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碰撞车型:2015 Volkswagen Jetta(大众Jetta)
整体评价 优秀
车身和安全结构 优秀
头部/颈部 优秀
胸部 优秀
臀部/大腿 优秀
小腿/脚部 优秀
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 良好
制表:凤凰汽车

在本月测试的3款紧凑型/小型车中,大众Jetta可谓收获巨大,在包含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在内的全部碰撞测试中全部收获“优秀(Good)”,夺得了2014 TOP SAFETY PICK奖项。在北美的现售款Jetta从2013年开始售卖,重新调整了其侧安全气帘,以更好的应对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

在实际碰撞测试过程当中,车身结构未受到较严重的破损,驾驶舱空间完整度较好,8厘米的下铰链柱和脚踏板内部下已经是车内的最大入侵,其余没有大碍。

只是在碰撞过程中出现了驾驶员位置移动的情况使得在“约束和假人运动情况”中没有获得“优秀(Good)”评级。过程中家人头部向左侧滑动,使得头部没有完全接触到前部气囊,而安全带也允许向前有一定的偏移,都导致了该项评级受到影响。

思域/卡罗拉/Jetta北美碰撞测试成绩对比
车型

大众Jetta

(新速腾)

丰田卡罗拉

(美版)

本田思域

正面碰撞测试 总体评价 G M G
结构与安全 G P G
受伤情况 头部/颈部 G G G
胸部 G G G
臀部/大腿 G G G
小腿/脚 G A A
限制和虚拟运动 A A G
25%正面重叠碰撞测试 总体评价 G G G
结构与安全 G G G
受伤情况 头部/颈部 G G G
胸部 G G G
臀部/大腿 G A G
小腿/脚 G G G
侧面碰撞测试 总体评价 G G G
结构与安全 G G G
受伤情况 头部/颈部 G G G
躯干 A G A
骨盆/大腿 G G G
头部保护 G G G
后排乘客受伤情况 头部/颈部 G G G
躯干 G G G
骨盆/大腿 A G G
头部保护 G G G
车顶强度 G G G
头枕和座椅手动布座椅 总体评价 G G G
动态评分 G G G
座椅/头枕 G G G
G:优秀,A:良好,M:及格,P:差
制表:凤凰汽车

接着我们再来看看2015款速腾的主动安全配置,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2015款速腾的配置相当齐全,而且全系车型在主动安全配置上均保持一致,像电子稳定系统也是标配。只是车道偏离警告和并道辅助这两项比较实用的配置没有配备,但考虑到定位与售价也能够理解。

 
主动安全配置 大众 速腾 2015款 280TSI DSG旗舰型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制表:凤凰汽车

被动安全方面,2015款速腾全系多数车型在安全气囊方面都有丰富的配置,在主要位置都配备了安全气囊。而侧安全气帘则只在顶配280TSI DSG旗舰型上配备,其余车型则需要进行选装。

 
被动安全配置 大众 速腾 2015款 280TSI DSG旗舰型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紧凑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20 丰富 ★★★★
2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20 丰富 ★★★★
3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20 丰富 ★★★★
···
8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18 适中 ★★★
9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18 适中 ★★★
10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17 适中 ★★★
11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17 适中 ★★★
12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17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