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大众速腾280TSI DSG旗舰型 标杆实力

多媒体系统 画面略显简陋但功能齐全

作者:罗鑫 2015-04-02 09:04:53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2015款速腾使用的多媒体系统型号为RNS315,这与老款上的RNS510相比稍显简化,算是RNS510的简配版,但性价比更高基本的功能都有所保留。与RNS510相比只是少了不支持DVD、没有内置硬盘、分辨率更低。

6.5英寸的触摸屏看起来平淡无奇,而且由于分辨率较低,导致屏幕颗粒感较为明显。而最让年轻消费者无法忍受的还有缺乏设计感的界面,随便拿手中的苹果或是安卓/Windows Phone系统手机比较一番,对比会更加强烈,大众这套界面犹如上个世纪的产物。

由于缺乏主菜单,车主无法像使用手机APP那样直观的在屏幕上点击想要的功能按键,而是需要通过分布在屏幕左右侧的功能按键来切换当前显示的内容。

音响、娱乐系统:多种接口,手机直接播放

这套RNS315系统除了支持FM/AM广播、CD光盘外,还支持目前比较流行的USB、AUX、SD卡和蓝牙音频,而通过USB连接iPod和iPhone也可以获得较好的支持,不仅支持播放列表,还能自由选曲。

如果车主同时连接了多个音频设备,则可以通过媒体播放器的主界面来选择播放源,而默认播放的则是上一次关闭多媒体系统/熄火所选择的音源。

8个扬声器的立体声音响系统虽说看上去也较为普通,但在同级车型中,8个扬声器已经算是数量多的,大部分车型还只是有6个扬声器。在2015款速腾的前排,则可以感受到多2个高音扬声器的好处,对细节的表现要更好一些。当然,确实不用去过高的要求,日常驾驶时,耳边能够听到自己熟悉的音乐,其实就足矣。

蓝牙电话:连接方便,使用简单

蓝牙电话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与手机连接后,便可以在车内的屏幕上选择联系人或直接翻阅通话记录,点击拨出电话后,便可以通过车载免提设备进行语音通话。

除了能够读取手机的通讯录和通话记录外,这套蓝牙程序还能显示手机当前的电量和信号,特别能帮助把手机放在口袋里的车主不至于忘记手机没电了。

导航系统:功能齐全,数据放心

导航系统界面看着也比较简单,不过功能却一点没少,除了常见的2D/3D切换之外,还具有摄像头提醒、路况接收(仅限京沪等大城市)等辅助功能,方便车主在驾驶时获得及时的提醒。

地图采用了四维图新公司数据,这与丰田等品牌相同,从数据上来说还是很能令人放心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