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大众速腾280TSI DSG旗舰型 标杆实力

1.4TSI+DSG性能出色 制动成绩惊艳

作者:罗鑫 2015-04-07 09:04:17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速腾这次改款除了在外观与内饰上简单改变之外,最受人瞩目的就是换装了全新型号的动力总成。全系从EA111发动机升级换装为EA211发动机,全新的EA211的1.4TSI发动机还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而EA888的1.8TSI发动机则不会再被搭载到速腾上。

新的EA211 1.4TSI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低功率版本装配在230TSI车型上,共四个车型。而高功率版本只装配在顶配280TSI DSG旗舰型上,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5000-6000转,峰值扭矩250牛米/1750-3000转。与发动机相配合的依旧是大家熟悉的干式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也是消费者比较熟悉的,不过部分车主在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大众方面也一直在进行优化,相对最早我们接触的版本,现在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在保护程序上已经要严密很多,使用起来的感受也有所区别,相对来说稳定性也要提升不少。当然,如果您还是对此有所顾虑,则可以选择1.4T+5速手动或是1.6L+6AT的动力组合。

加速性能测试:足以满足家庭需要

在查看测试成绩之前,先看一下2015款速腾的速度表偏差,下文在测试环节中所涉及的车速均为利用卫星GPS遥感测得的实际速度,而不是车辆时速表的速度。总的来看,2015款速腾的车速表显示速度与真实速度的差值较高,特别是高速情况下的相差值已经达到了7公里/时,这也意味着驾驶者在限速120公里/时的高速路上开到表速127公里/时也是没有超速的。

首先要说明的是,2015款速腾的最快一次0-100公里/时的加速是在正常起步情况下出现的,也就意味着在抓地力正常的路面上,车主只需要将油门踩到底,即可获得最快的加速能力。再加上2015款速腾的ESP不能手动关闭,变速器的电子保护比较严密,因此吊转速这种特殊手段也不会出现。

也正是由于变速箱保护系统与ESP电子稳定程序不能关闭的双重限制,在加速测试中,2015款新速腾的起步表现非常温和,使用S挡自动模式进行加速尝试时,变速箱更倾向于将转速逼近6000转的红线后才会执行升挡动作。不过由于这台EA211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输出点位于5000转,在此模式下变速箱的换挡转速已经溢出发动机功率甜区,经过反复测试,我们获得的数次0-100公里/时加速成绩均处于8.6-8.7秒之间。

整个加速过程在紧凑型车中算是比较迅猛的,毕竟发动机功率和扭矩数字都不低,而且变速器换挡直接、迅速,起步初期的加速度还是挺能令人感觉到信心的,经过一次稍明显的升挡后,动力迅速跟进,最终逼近8.6秒左右的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确实已经很快了,在家用车里已经算得上是很出色的水平。

紧凑型车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30款车型 加速时间s 评级
1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7.35 快 ★★★★
2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7.98 快 ★★★★
3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8.03 适中 ★★★
4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8.13 适中 ★★★
5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8.42 适中 ★★★
6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8.49 适中 ★★★
7 2014款 雪铁龙C4L 1.6THP 自动车载互联版 8.60 适中 ★★★
8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8.63 适中 ★★★
9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8.74 适中 ★★★
10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9.14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30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完成0-400米冲刺的最快时间为16.39秒,尾速140.926公里/时,在整个消费评价中属于中游的水平,主要是因为这款1.4TSI还是注重中低速情况下的加速,面对比较极限的400米冲刺确实有些吃力,但17秒内的时间已经快赶得上2.5升排量的中型车,实际的成绩也算是不错了。

制动性能测试:出乎意料的优秀

2015款速腾280TSI DSG旗舰型装备了型号为225/45 R17的固特异EAGLE F1轮胎,这是一款中高端的运动型轮胎,同时对于安全舒适性能也有所兼顾。这套轮胎同时还被以相同尺寸配备在高尔夫GTI上,可想而知这套轮胎的能行,而这套对于制动测试的成绩影响很大,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

全力踩下2015款速腾的制动踏板,刹车系统会迅速做出反应,在车内能够感受到的制动过程较为淡定,主要是因为前悬挂支撑比较到位,将制动姿态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所以主观感觉2015款速腾的刹车能力较为出色。

制动测试中,由时速100公里/时踩下制动踏板,ABS系统的介入比较缓和,轮胎的抓地力、前悬挂系统的支撑力也都为制动时的车身姿态做出了很大贡献,最终100-0公里/时的制动成绩36.37米,这一成绩在我们测试的同级别车型中绝对算名列前茅,甚至能与部分性能车相媲美。

紧凑型车100-0km/h刹车距离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30款车型 刹车距离m 评级
1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36.57 完美 ★★★★★
2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37.17 优秀 ★★★★
3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37.40 优秀 ★★★★
4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37.61 优秀 ★★★★
5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37.73 优秀 ★★★★
···
>>同级别已评价30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十次连续制动测试,得出的数据可以看出数据虽然有一些拨动,但整体的制动效果非常理想,最远的距离也只是刚刚超过38米,而且连续制动之后也没有热衰减的情况出现。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