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徐和谊:集中发展纯电动车 年底突破5000辆

2011年04月18日 16:4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由上海国际汽车展组委会举办的2011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于4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论坛汇聚了政府官员、汽车行业专家、厂商高层,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建言尽力。凤凰网汽车作为支持媒体全程报道该论坛,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了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先生。

对话徐和谊:集中发展纯电动车 年底突破5000辆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本届上海车展高峰论坛上,徐和谊先生的讲话是以“创新驱动,合作发展,迎接中国汽车的新时代”为主题,历史新起点上的企业战略为核心,并且重点阐释了“历史新起点”这一战略的意义。

徐和谊先生在接受凤凰网汽车采访时表示,所谓历史新起点上的企业战略主要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中国的汽车产业正站在年产销2000万辆这样一个历史关口。二是世界汽车产业正站在由传统的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的历史结点上,也是我们汽车产业正面临的新问题。因为中国汽车市场有两大特点,一个是快速增长,二是快速升级,作为北京汽车来讲,由于地处首都北京,搞低水平,模仿中低档的产品将越来越没有市场。

在十二五中,北汽集团计划将通过吸收萨博技术和自主研发相结合,形成9大车型平台,将研发出21款全新的产品。徐和谊先生还表示,没有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产业,便无从谈中国汽车工业强的问题。

谈及新能源发展,徐和谊表示:“未来五年,北汽将把纯动力汽车作为突破口,实现大规模的产业化,并研究开发混合动力技术和产品,到今年年底,北汽将在北京街头运行的新能源车主要集中在纯电动,目标是突破5000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