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丰田设计师:中国元素不重要 关键是差别设计

2011年04月18日 22: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17日,上海国际汽车设计师会议正式开幕,会议汇聚了全球顶级的汽车设计师,凤凰网汽车以“全球设计 中国元素”为主题报道该论坛。凤凰网汽车论坛现场对话Tecno Art Research Co.总裁与首席执行官御园秀一先生。

对话丰田设计师:中国元素不重要 关键是差别设计

御园秀一曾在丰田负责一系列的设计项目,包括作为丰田加利福尼亚设计工作室Calty的执行副总裁-领导包括雷克萨斯在内的高端产品线设计工作。从2001年开始Misono升任丰田设计中心高级总经理,掌管丰田所有的设计项目并为该企业创立自己的设计哲学起到了关键的作用。2004年开始他前往丰田设计集团下属企业Tecno Art任职。此外,他还出任千叶大学工程专业研究生院的客座教授。

在17日的设计师论坛上,中国设计和中国元素成为当天的一个人们话题。御园先生也向凤凰网汽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御园先生认为,中国的设计师没有必要刻意的追求汽车设计上体现中国元素。最重要的是设计满足市场消费者需求的车,其次设计出自己的特点,自己的标志,能达到消费者看到这款车时,能与汽车车型在视觉上做出区分,就可以了。刻意去考论中国设计是没有必要的,中国有几千年的文化,在中国历史与文化氛围下成长起来的中国设计师,设计出来的东西有自己的印记和特征,这一点不需要强求。日本汽车设计可以将已经比较成熟了,同时日本也是很重视传统和文化的国家,但是消费者看到日本车是看不到日本文化元素的,却可以清楚的将日本车与欧洲或美国车区分开来。

对于中国市场到底需要汽车设计成什么样子的问题,秀园先生认为,随着中国也和日本一样即将进入老龄化社会,同时中国的社会文化是以家庭为小单位的社会群体。所以可供全家人乘坐的6座车更适合中国市场。(文/采访组 于晓川)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