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李骏:DCT变速器产品平台化和系列化设计已完成

2011年04月19日 14:2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19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携手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在上海举办“2011国际先进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研讨会”(“2011 TM Symposium China”)。

对话李骏:DCT变速器产品平台化和系列化设计已完成

研讨会的主旨报告第一场,由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技术中心主任李骏博士进行演讲,他的主题是《节能低碳背景下的乘用车变速器发展趋势》,综合来说可以总结为四点,首先是新油耗法规是未来变速器技术发展的主要影响因素,其次是轿车变速器的开发要适合发动机Down Size的需求,并实现动力总成一体化开发,再次是变速器的开发要考虑混合动力化趋势,最后,李骏博士表示一汽已经完成轿车DCT变速器产品平台化和系列化设计。

对话李骏:DCT变速器产品平台化和系列化设计已完成

在李骏博士发言后,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了李骏博士及一汽集团开发策划调度部王永军主查。李骏博士由于行程安排的非常紧张,对我们的问题做了简短的回答,李骏博士表示,一汽自主研发的双电机深度混合动力系统已经确定用于一汽的B级车型上,并且逐步将完善产品线,FAW开发的DCT专用TCU和自主嵌入式应用软件已经运用与DCT电控系统的开发工作。

在凤凰网汽车问及李骏博士一汽集团在面对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有何战略方针时,李骏博士表示,将积极投身自主变速器在混合动力汽车上的研发和运用。与李骏先生通行的王永军先生表示,关于自主变速器这方面的研发成本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和目标现在不方便透漏,但是基本的路线是已经确定的,会根据国家的政策做调整,积极的将一汽集团自主研发与节能低碳的大背景相融合。

对话李骏:DCT变速器产品平台化和系列化设计已完成

随后凤凰网汽车问到关于搭载了自主变速器的汽车在售价方面将会和现售的搭载外资与合资技术的车型差价问题时,王永军先生表示,目前还处于一个积极研发和响应政策的形势下,关于谈及搭载自主变速器的车型售价这一点还为时过早,一汽集团将会定期的做新闻发布会宣布研发成果以及研发进程,而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位于W1馆的一汽集团已经展出了搭载一汽最新技术的车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了解。

在短暂的采访中,凤凰网汽车向李骏博士发起邀请,希望他能接受我们“轩辕坛”栏目的专访,李骏博士以及同行的王永军先生一致表示非常乐意参与我们的专访栏目。在此我们非常感谢李骏博士能在紧张的行程中抽空接受凤凰网汽车的采访。

据悉,第三届研讨会聚集近45家整车、变速器、研发和零部件公司介绍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近30 家公司展示变速器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服务。同时国内外企业高层就乘用车、商用车变速器发展热点问题分别展开互动讨论。技术研讨的内容涵盖4AT 的创新到前横置9AT、全干式DCT、小型CVT 创新到适合中国市场的CVT 技术、低成本AMT 升级技术的产业化、各种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车的变速器、变速器的研发工程技术和工具、变速器关键电子和零部件技术以及新型材料和润滑技术等,最后凤凰网汽车祝本届汽车自动变速器论坛圆满成功。(文/马安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