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捷豹全球市场总监:我们在中国强调奢华感和技术

2011年04月19日 21:1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这次我们有请的是捷豹全球市场总监David Steel先生,首先请David Steel先生介绍捷豹品牌在上海车展参展情况。

捷豹全球市场总监:我们在中国强调奢华感和技术

捷豹全球市场总监David Steel

David Steel:首先来到上海车展非常兴奋,捷豹带了三款车来展示,第一款是CX-7[综述 图片 论坛]5,第二款是全新的XKR-S,第三款是XJ全景商务版,这是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车型

凤凰网汽车:捷豹是非常富有内涵的品牌,捷豹的知名度跟德系品牌有一定的差距。具体方面,捷豹未来有哪些举措方面来提升市场的认知度?

David Steel:我们对在中国的发展有自己的一套战略,在今后的三年里我们会采取一系列的举措以便提高捷豹在中国的品牌认知度和品牌的意识。我觉得跟德系车最大的区别在于我们的汽车能够跟车主建立某种情感纽带,作为捷豹品牌我们有非常深厚的历史积淀,同时我们在三年时间里会针对中国推出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这样也可以提高知名度。

凤凰网汽车:有没有捷豹非常关注的人群?

David Steel:和世界其他地方相比,中国的消费者更为年轻,车主的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而且都非常具备企业家精神,而且事业也非常成功。这就意味着当一位中国车主驾驶捷豹车的时候,就能彰显他的品位和事业。

凤凰网汽车:有些成功人士不是很有品位,有些有品位的人不是很成功。您在用户群方面如何平衡品位和事业之间的平衡?

David Steel:您提了非常好的问题,对于捷豹品牌而言,我们的任务是将创新和名人效应以及强劲表现结合起来,对我们车感兴趣的客户都是非常挑剔的,根据我们的观察,在上海和北京购买捷豹车的车主往往都是非常聪明的,在事业上都非常成功。

凤凰网汽车:从市场情况来看,我们可以看到像奔驰宝马等,他们已经把销售的区域不仅在一线城市进行布点,在二线等城市甚至内地已经进行布置了,您这边在网点方面有没有计划?有没有侧重点?

David Steel:现在我们在中国一共有60个经销商,主要涵盖所有的一线和二线城市,今后会进一步拓展经销商网络,进一步做实一线二线网络覆盖,同时我们有雄心勃勃的计划,将我们的覆盖面推广到更广区域。

凤凰网汽车:具体数据能否透露一下?

David Steel:我们现在有60个经销商,具体发展数字不太方便透露,在今后12到18个月时间里,你们会看到经销商数字上会有显著增长。

凤凰网汽车:您怎么看待捷豹品牌最核心的要素?

David Steel:对于我们的品牌而言,我们关键在于创新、技术、魅力外观、高性能,我们要把强大功能、奢华感觉、满足现代潮流技术能够联系起来,满足车主需求。

凤凰网汽车:在中国市场,您会主要突出哪些方面?

David Steel:对于我们来说,在中国市场上面我们主要强调捷豹这个品牌的车型奢华以及它背后所蕴含的诸多技术,就以我们在这次展会上面推出的车型而言,它装配了V6发动机,这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它的售价是96万8千元人民币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车型,让中国的消费者感受到捷豹的奢华。

凤凰网汽车:未来会不会根据中国消费者有针对性的在产品方面做一些改进或者特别的关注?

David Steel:我们现在捷豹有一些工程师专门在上海了解需求,同时我作为全球销售总监关注市场的发展,我们在中国做了非常多的市场研究,而且在中国市场方面做的市场研究结果也对于捷豹总部在新产品研发方面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凤凰网汽车:从今年汽车市场情况来看,一到三月份整个市场增幅有非常大的下降,相对应的豪华市场却是在高速增长,可以看到奔驰、宝马取得骄人业绩,您怎么看待中国市场发展?

David Steel:我们觉得今年中国豪华车市场肯定会有长足的增长,而对于捷豹汽车品牌而言,我们在中国市场机会非常多,我们对中国市场预期每个月豪华车市场都会有增长,随着我们新车投放市场,我相信我们在销量方面会达到两位数的增长。

凤凰网汽车:在整个市场方面,您能否预期一下豪华车在未来五年的市场?

David Steel: 我个人具体预测不再跟你们分享了,我只能说增长一定是非常巨大的。

凤凰网汽车:相对应的捷豹在未来五年增长目标在中国市场是什么?

David Steel:具体的预测数据这里不便公布,但是作为全球市场营销总监,我关注三个最重要的国际市场,中国、德国、美国,而这三个市场当中中国市场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

凤凰网汽车:非常感谢。

David Steel:谢谢。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2011上海车展 凤凰网汽车 高端访谈 捷豹 豪车 中国车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