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GKN 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2011年04月20日 00:0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上海,上海”,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请到了GKN  Driveline亚太区董事总经理Marc Vuarchex,首先请Marc Vuarchex介绍一下这次在上海车展参展情况。

GKN 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GKN  Driveline亚太区董事总经理Marc Vuarchex

Marc Vuarchex:GKN集团是全球传动系统发明的领先制造商为全世界所有主要的汽车厂商提供高端的产品。

主持人:最近在中国目前的情况是什么样?目前已经跟哪些厂商建立起合作关系了?

Marc Vuarchex:我们在中国目前已经有七个工厂和一个研发中心,我们现在为中国汽车品牌和国际厂商提供我们的传动系统。

主持人:GKN在09年11月份和去年4月份,分别在武汉和长春开设了两家工厂,这两个工厂目前的进展情况详细介绍一下。

Marc Vuarchex:我们是20多年前第一家进入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外国公司,所以是第一家外资企业。我们在20多年来和中国尤其是我们的合作伙伴上海汽车集团金诚合作发展到在中国有7个发展基地,都有我们的工厂。我们的长春工程是去年5月份破土动工今年3月份已经进入批量生产,不到一年的时间,满打满算只有10个月多一点的时间,体现中国的速度。

主持人:未来GKN在中国业务拓展有哪些计划?

Marc Vuarchex:由于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非常的喜人,所以我们这几年发展速度特别快,所以我们目前在长江沿线,在上海、武汉、华东、华中、西南重庆、北方的长春也有了我们工厂,而且我们的产能在不断的翻番,而且今后几年还要再翻一番,当然我们在南方相对来说还有更大的部署。

主持人:说到中国市场,我们发现中国市场最近几年出现了新的变化。现在越来越企业开始参与进来,对于这种变化,GKN有什么相对措施来应对?

Marc Vuarchex:是的,我们注意到中国的市场除了在高端汽车市场受到越来越多的亲睐之外,还有一个方面是小型轻量、小排量价格低廉,家庭用车发展迅猛,尤其是中国自主品牌,我们已经把在国际上研发的新的技术,能够降低成本,降低重量,但是它的质量仍然是世界一流的,我们已经把这个技术引进到中国过程当中来,明年年初就可以投入批量生产。

主持人:一线市场在放缓,二三线市场在发展,这方面市场您怎么看?

Marc Vuarchex:为了满足二三线城市的需求,我们所做的工作目前是要把所有的原材料国产化,第二是降低我们的成本,我们已经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主持人:下面一个问题是关于售后市场,我们知道目前国内很多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VM市场做的非常好,但是在假冒零部件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不知道对此GKN有什么举措?

Marc Vuarchex:GKN在欧洲已经有了非常完善的售后市场服务体系,但是我们在中国注意到这个问题,我们也正在考虑准备把原先在中国的一些高端产品、进口原装车的售后市场服务有一个小组以外,再把中国地区的一些本土产的国际品牌和自主品牌的车,这样的话,将售后市场进行整合起来,目前正在做这方面工作。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是关于汽车市场,从今年一季度市场情况来看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下降很多,GKN怎么看待市场变化?我们更想知道GKN觉得这样的市场变化更多是挑战还是新的机遇的产生?

Marc Vuarchex:在我们的眼光里面看,中国这样的增长即使是比以往几年有所减缓,但是和欧美市场相比已经是非常好的市场增长,所以我们对中国市场依然是充满信心。

主持人:谢谢。

Marc Vuarchex:谢谢。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GKN 王海翔 车市 上海车展 上海 车展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