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单德伟:中外汽车用户的差别在于用户体验

2011年04月20日 02:0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上海,上海”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请到了北京长城华冠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概念开发部首席设计师助理单德伟先生。首先有请您介绍这次长城华冠在上海车展参展情况。

单德伟:中外汽车用户的差别在于用户体验

长城华冠概念开发部首席设计师助理单德伟

单德伟:长城华冠总部设立在北京,建立的国际团队主要是为中国汽车产业客户进行服务。

主持人:目前长城华冠在国内跟很多客户进行联系,目前为止给多少个厂商设计车型

单德伟:因为全国数百家厂商基本都有联络,有很多潜在客户,四五十家会经常有联系,现在紧密合作的也有不少。

主持人:从这次车展来看,有多少款车型是贵公司设计完成的?

单德伟:实际上有数款车都在展出,因为签了保密协议,客户希望保持在后台的信息。这就是一种合作模式,在北京有很高的执行能力也是作为客户执行项目的手段和方法之一,客户在后期进行生产,所以说我们也很高兴这种合作方式。很多厂商,比如国外的,我们在中国是比较早介入这个行业独立设计的。

主持人:请您谈谈对于中国市场的看法,对于车型来讲,中国消费者跟欧洲、北美市场相比,从设计角度来看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单德伟:主要还是在用户的体验方面有不一样的,像欧美他们可以等数周甚至数月等待他们定制的车,而对中国来说直接提现车,这是不同的思维方面和做法。中国市场设计领域是很大的,这也就是说国外提供的服务能够在中国取得快速发展。

主持人:对于公司来讲,如何把客户的需求转化成设计?

单德伟:在给最终用户的时候,我们会有系列的城市和方法对客户进行介绍,我们的最终客户是谁,比如销售级别是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一线和二线是不一样的,再往下我们会对具体的细节入手进行设计。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汽车设计 设计师 长城华冠 上海车展 上海 车展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