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古斯特产品经理:保持品牌尊享性不推低价车

2011年04月20日 02:0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上海车展,凤凰网汽车力邀百家汽车厂商、零部件商、经销商做客访谈间,与凤凰卫视主持人或者特约评论员畅谈车市,碰撞思想。同时,凤凰网汽车也记录下了这一段段经典、诙谐、引人深思的语录。在对话中,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古斯特产品经理Richard Collar表示为了保持品牌尊享性,将不考虑推低价车。

主持人:“上海,上海”,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请到了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古斯特产品经理Richard Collar先生,您好!

古斯特产品经理:保持品牌尊享性不推低价车

古斯特产品经理Richard Collar

古斯特: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这次上海车展劳斯莱斯展台的情况?

Richard Collar:是这样的。首先,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上海车展,在这次上海车展的劳斯莱斯总共带来了四部车型。因为今年是我们的“欢庆女神”,也就是我们放在汽车引擎着上的标志诞生100周年。为了庆祝这个100周年的庆典,我们制造了100部幻影[综述 图片 论坛],庆祝“欢庆女神”百年的典藏版,这里我们带来了两部车,一个是幻影加长版,再有一个就是幻影软顶敞篷款。

我们带来了第二款车是我们古思特[综述 图片 论坛]为中国市场推出的一个中国版,这个中国版包含很多古思特的定制元素,例如我们在古思特带来的车型上运用了很多不同的表面漆的处理,在这个表面漆上我们运用了红色和金色,这两个颜色对中国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颜色。

再有一点,我们的“欢庆女神”标志,我们也用了镀金来做,它的腰线也有金色,而且在里面的内室版上我们也加了劳斯莱斯嵌室的装饰。

我们在展台上带来的一款车型是我们劳斯莱斯新推出的一款车型,而且这是我们选择了上海在中国第一次进行我们的车型,进行全球首发。这个车型是我们古思特的一个衍生产品,是古思特的加长版,古思特车型在一年前推出,推出之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所以我们认为现在这个时机是推出它的衍生产品的最好的时机。

主持人:因为从刚才您的回答中也看出您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劳斯莱斯去年在中国的销量是怎样的情况?最热门的车型是哪几款呢?

Richard Collar:在2010年的时候,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劳斯莱斯全球第二大市场。所以中国市场对于我们劳斯莱斯品牌来讲是意义重大的。在2010年劳斯莱斯全球总共销售了2711部汽车,相对2009年增长了171%。所以2010年对于劳斯莱斯来讲是非常好的一年。今年2011年一季度已经过去了,在2011年一季度的时候我们也看到了销量的巨大增长,相比同期。

主持人:劳斯莱斯相比宾利来说,无论从价格和定位上来说都会略高一点,劳斯莱斯有没有考虑推出一些相对低价位的比古思特更低的车型?

Richard Collar:是这样的。刚已经讲过在一年多以前我们推出了古思特这个车型,推出之后取得了更巨大的成功。现在我们推出了古思特衍生车型的加长版。现在我们还有另外一个车系,幻影系列的销量也是非常成功的。特别是在中国这样一个市场,所以现在我们仍然希望保持我们劳斯莱斯这个品牌的尊享性,保持我们品牌极致、豪华这样一个定位。

主持人:对于极致豪华车来说,销量可能是一个矛盾的问题,产量太高就不能保证质量,太低又不能产生一定的利润,在这两方面劳斯莱斯是怎么进行平衡的?

Richard Collar:对于我们这个品牌来讲,我们是想保持我们这种极致、豪华、超豪华以及超级专享这样一个定位。在2010年我们销售了2711部车,所以我们劳斯莱斯品牌还是一个非常尊贵的车型。而且它也是受到了能够欣赏我们顾客的珍爱和喜爱。在这个量的基础上,我们认为还能够保持平衡的。

主持人:您对中国市场未来五年劳斯莱斯这样一个超豪华车市场是怎样预测的?它的增长量会是什么样的?劳斯莱斯在中国主要的消费群体是什么样的?

Richard Collar:首先,关于劳斯莱斯的客户,我们不能对什么是一个典型的劳斯莱斯客户做一个简单的定义,因为他们来自社会各界,在中国我们有很多成功的企业家成为我们的客户,在其他市场上除了那些成功的企业家之外,还包括一些皇室成员,包括一些影星,还有在音乐界、电影界成功的明星,还有商界的领袖也是我们的客户。总之,他们都有一个特点,他们欣赏这种极致、卓越的产品,他们强调细节的精良,强调品质,这也是在我们劳斯莱斯的车上可以找到的。

对于超豪华汽车市场来讲,如果就未来的五年做一个预测,这是非常难的。例如现在我们再回想一下五年前我们是否能够预测出中国市场这样的强劲,其实是一个很难的事情。现在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我们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到目前为止我们认为它还是一个积极增长的市场。

主持人:好,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凤凰网汽车,中产和白领的汽车门户,请继续关注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现场报道,谢谢!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古斯特 品牌 低价车 上海车展 上海 车展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