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龚兵:长安汽车在当地税收贡献上数一数二

2011年04月20日 02:12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上海车展,凤凰网汽车力邀百家汽车厂商、零部件商、经销商做客访谈间,与凤凰卫视主持人或者特约评论员畅谈车市,碰撞思想。同时,凤凰网汽车也记录下了这一段段经典、诙谐、引人深思的语录。在对话中,作为大的汽车集团,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龚兵称长安汽车在当地的税收贡献上也是数一数二的。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的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有请的是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龚兵先生,龚总,首先请您和网友打声招呼!

龚兵: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这次长安集团上海汽车展非常重视,我们在这次车展上推出了三款概念车,都是全球首发。另外,我们还推出了15款现有的各种车型系列,还有三款我们先进的发动机,还有两款比较先进的AMT的变速器。

主持人:刚才龚总谈到有很多新车型的推出,这次推出的新车型有哪些是可能量产化的?

龚兵:有一款是非常现实的,就是我们的纯电动车,在今年一季度我们就会量产,现在已经开始前期的各项销售准备工作了,准定单已经开始在接收了,情况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长安汽车在之前也有电动车产品,比如吉星,当然整个销售情况没有达到预期。从目前来看,您觉得国内整个新能源车的市场机会和困难在什么地方?

龚兵:我觉得新能源车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需要政府的帮助。从目前来讲我们长安汽车的销量不是很大,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使用环境,不管是插电还是充电的设备,如果这些设施不具备,普通消费者进入这个领域很麻烦。所以现在来讲,纯电动车销售的单位是以政府为对象,还没有普及到普通消费者,这需要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就是刚才我讲的三方的努力,政府、企业,包括汽车消费者。应该讲,随着国家重视度的提高,现在的情况有了非常大的改善,我们也相信长安集团会抓住这个机遇。

主持人:现在长安集团有没有一些战略规划?

龚兵:应该来讲,长安作为生产制造基地首先是非常响应国家号召的,包括在重庆,我们和国家电网建立了示范的电站,在今年年初已经开始在运行,我们整个生产制造成本,长安自己在努力降低。如果从这几个方面都能进行非常大的推进,实际上就推进了新能源的发展。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有一个特点,在车展上长安汽车推出了一个3G技术,就是Incall(音),这个智能系统在目前国内也有很多厂商推出来,而且最近丰田全球也推出了智能汽车,我不知道长安集团目前的打算和相关的举措是什么?

龚兵:我们和丰田也好,和通用也好,有共同的地方,也有自己不同的地方。我们的特点就是通过把人机系统联系起来,这样消费者在车上遇到很多问题,现在可能要回家,通过电脑和手机上网来解决,今后这套系统投入以后,通过后方的支持就可以基本上满足和解决这些问题。除了正常的售后服务、维修咨询,包括餐饮都可以在上面执行,它是这么一套智能系统。

主持人:智能系统不仅是汽车厂商需要关注的领域,可以看到很多移动运营商在这方面也起到了很多作用,目前长安汽车没有跟哪些厂商形成比较好的战略合作?

龚兵:这个是肯定的。刚才你讲到汽车带动各个产业的发展,在智能技术方面,肯定是通讯厂商,智能厂商的联合。我们现在在量产阶段,在一定阶段内不会敲定为某一家,因为要看它的售后服务水平。包括移动都在我们的选择范围内。

主持人:有没有哪家意向比较强烈的?

龚兵:现在来看是中国移动

主持人:我们看到从去年开始长安汽车有很大的变化,也发布了很多品牌,未来可能会发布高端品牌,主要是用在C级以上,这方面是怎样的?

龚兵:去年在轿车领域我们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这个品牌战略和长安的整体战略是一致的,它是一个组成部分。在我们长安的品牌战略里面,除了现在已经发布的品牌,我们还有刚才你提到的中高端品牌。中高端品牌现在正在酝酿和筹备的过程中。如果说按照一个百分比的数字来讲,前期三分之二的准备工作已经结束,我们会在不今年适当的时候,包括用适当的方式把长安中高端品牌向社会推出。这部分就是在刚才你讲的C级包括D级车,和我们产品的战略规划要同步推出。

主持人:从整个发展来看,长安的发展,前面也提到长安目前在五个国家,在九个工厂,从这方面来看,我们会想到一个问题,有大量的资金需求,从2011到2015年,长安汽车自己测算大概需要多少资金来满足未来五年的发展?

龚兵:长安作为国内第一阵营的汽车基地在这方面肯定有充分的考虑。第二,作为上市公司来讲,它的资金使用和产品的战略布局,应该讲是匹配的。第三,我们自己的投融资也是比较健全的,因为我自己是分管汽车销售的,在我们年度战略里包括中长期规划也都是有的。

主持人:我们注意到前一阶段长安汽车在A股有增发,从资本市场来讲不是认可或者有一定的疑虑,您是怎么看的?

龚兵:我觉得资本市场的晴雨表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是非常好的反应。长安汽车的增发的确没有达到当时预期的40个亿,我们现在筹资是35亿,比原计划少了5亿,但是这个有一个背景,中国股市,我认为在我们投融资期间不是很稳定,简单来讲长安汽车和大的股市行情有很大的关系,和国家经济发展也有很大的关系。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包括我们很快就要发布年报,应该讲广大投资者对长安是很认同的。我们在网站上也会按照上市公司监管的信息披露要求及时、公开向市场发布重大信息,保证广大股东的利益。

主持人:长安汽车作为重庆一家企业,前一段时间,在两会时候,重庆市长也提到一个观点,谈到有些企业步子迈得比预期大得多,未来五年如果节奏把握不好可能会断送过去二十几年的发展,作为他的一个建议和提醒,对于黄市长的观点,从长安汽车内部来讲,你们是怎么看的?

龚兵:就像你刚才讲的一样,长安汽车作为重庆最大的生产型企业,尤其是去年我们作为西部,首家刚刚产值税收过亿的企业,在当地的税收贡献上也是数一数二的,这么多年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包括黄市长都是非常支持的。

我的理解,第一,政府和企业之间肯定是有共同的利益基础的。第二,重庆市对长安的支持和认可是没有变化的。第三,作为黄市长在两会的发言也是很正常的事情,每个企业有每个企业的情况,企业和政府毕竟是两个不同的情况。

主持人:从2011年整个市场来看增幅比以前下降了很多,但是总体上还是增长的,龚总对今年一季度的发展情况是怎么看的?

龚兵:今年一季度整个汽车市场的发展速度和去年相比的确了降了不少,也出乎很多专家和学者的预料,但是我个人今年汽车行业保持10%的增长速度应该没有大的问题。第二,在高速发展几年之后有这样一个回调,回到一个平稳增长的轨道上来,对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是一个好事。第三,各个企业可以利用这个机会,在产业节能调整上把自己做得更实,我们长安也是利用这个机会把我们的基础工作做得踏踏实实,这样对今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总体来讲,我们对2011年的车市还是充满希望的。

主持人:谢谢龚总!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上海车展 访谈 高端 长安 税收 产能 规划 销量 目标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