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罗兰贝格拉尔夫:电动车发展应注重电池研发

2011年04月20日 17:2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9日,上海车展媒体日第一天,罗兰贝格发表了《2025年汽车行业前瞻》报告,在未来的十五年里,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将在五大宏观趋势的驱动和影响下,发生跨越性的变化。报告会上,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罗兰贝格全球汽车行业负责人拉尔夫-卡姆巴赫先生。

对话罗兰贝格拉尔夫:电动车发展应注重电池研发

凤凰网汽车:报道指出,全球汽车工业在未来的十五年里将经历史无前例的转型。您如何看待?

拉尔夫-卡姆巴赫:通过我们这份报告,发现全球汽车工业的重心开始转向亚洲,这个其实也并不令人感到惊奇。因为在过去的几年,亚洲汽车市场增长非常快,所有的生产,包括研发,都向亚洲去倾斜,不仅仅是像过去那样把美国车进口到亚洲市场而已,这个现象会很大程度地改变全球汽车行业,我们也认为所有的车厂需要做好准备,需要重新改变他们的结构,迎接未来。

在未来,中国不单单只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很多中国汽车公司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世界的汽车市场当中,中国公司不仅仅是为当地市场生产本土汽车,更多地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会出口,并且会提供更多与汽车相关的服务,尤其是A级车和B级车。同时,我们还会非常关注到汽车的整个定价,使得消费者都可以买得起车。我认为对于中国来说,未来还是非常美好的。

我们也认为中国的车厂在汽车电气化方面会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比如在研发方面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投入,像比亚迪奔驰也是共同合作,在这种新能源汽车上面进行开发。我相信中国的车厂在这方面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并且这也是他们越来越重要的核心战略,也可以通过这种战略将更多的汽车出口到市场。

凤凰网汽车:从创新角度来讲,下一个五年,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将呈现一个怎样的状态?

拉尔夫-卡姆巴赫:我认为中国电动车市场会发展得会越来越好,目前从政府的监管和整个法律法规来看,包括欧洲市场和美国市场,他们也都推出了这种刺激电动车发展的政策。现在整车厂也是推出了各种各样型号款式的电动车。

在中国其实也是一样,我们也是看到政府非常强调这一点。另外,很多城市也需要有不同的出行方式,这种电动车是因为零排放,所以它也是未来非常合适的一种出行方式。

中国,如果可以保持整个行业对于电动车发展非常重视;另外,也注重电池等方面的研发,还有,政府非常注重监管,也是有相应的规定,这些因素都结合在一起,我们中国在电动车发展方面也是可以保持一个领先的地位。所以,我认为在这方面,中国未来的发展是非常积极的。

凤凰网汽车:您是如何预测2025年纯电动车将达到全球新车销量的10%,混合动力车将达到40%的?

拉尔夫-卡姆巴赫:我们首先觉得整个汽车电气化技术进步是需要花比较长的时间的,这就是说为什么纯电动车会占到10%,且很有可能这个数字会一直持续下去。但是汽车其他市场的电气化会不断地继续,包括驱动,还有整个动力系统,由于这些,我们会看到混合动力部分电气化的汽车销量份额会越来越高,而汽车电器化的程度会越来越高,比如要求整个能源在汽车内部进行回收,或者要求驾驶更加稳定。所有的这些电器化技术都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因此说这些原因都综合起来,我们就做出了这样的预测,当然这个数字只是我所说内容的一部分而已,关键就是这种电气化趋势是会不断的进行下去,而且整个汽车行业,它的排放也会越来越降低,人们的出行也会选择这种电气化的汽车,这个比例也会比现在更大。

所以说这种情况的改变也会影响到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而且我们现在也看到政府部门对于低排放的要求也是越来越严格,电气化进程也可以使整个汽车行业能够生存下来。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凤凰网汽车 访谈 罗兰贝格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