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沈镇光:参展金龙礼宾车只定制不量产

2011年04月20日 20:3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上海,上海”,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金龙礼宾车副总裁沈镇光先生,您好!首先请您和凤凰网的打声招呼!

沈镇光:参展金龙礼宾车只定制不量产

金龙礼宾车副总裁沈镇光

沈镇光: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金龙礼宾车在这次上海车展的参展情况?

沈镇光:今年带来了10米的用进口底盘改造的房车,是按照世界顶级的房车来制造的,我们的展台在N5馆。

主持人:能详细介绍一下这款车吗?

沈镇光:这款车是我们和瑞典公司进行合作,用他们的底盘配上我们最先进的设备。关于房车,我们还把指挥车系统都装到我们顶级豪华房车里面,让它更智慧,更创新。

主持人:这款车型的售价您能给我们透露一下吗?

沈镇光:售价是688万。

主持人:您觉得我们在中国市场一个特定的客户群是哪些?

沈镇光:我们特定的客户群是一些企业的老板,还有拍电影喜爱旅游的这些高端人士,基本上都是爱好高端生活,对于生活品位有享受的人士。

主持人:据您预计,这款车型在今年的销售数字能达到多少?

沈镇光:每年车展带来的车都会当场卖掉的,今年推出的这款信频,我预计这类车型大概是8到10辆左右,公司每年的产量也不多,我们希望做到精品,最重要我们是手工打造的,不是量产性的,而且非常个性化。今年目标就是比去年翻一番。

主持人:像这种豪华车的营销跟普通的乘用车是不同的,您能具体谈一下吗?

沈镇光:我们的营销概念是“做好品质,做好客户个性化的要求,做到最好的服务给我们的客户。客户基本都是从展会或者一些宣传渠道知道能做他们心目中的车,他们会跟我们初步接触,我们有专门的设计师跟进他的个案,设计出他喜爱的车的布局,还有车的大小、长度。所以我们的营销概念很简单,就是量身定制,品质最重要,希望能够做到房车里面的精品和艺术品。

主持人:像这种好车在后使用方面,对于车主是不是有一些特定的服务呢?

沈镇光:我们跟金龙集团合作,我们是金龙集团的成员,车的底盘在金龙各个维修站都可以维修的,包括保养。如果内制方面有问题,我们不管这个车开到哪里,不管它在挂牌的地方还是旅途当中,我们都要派人过去,飞到当地,为他解决问题。

主持人:这样一款车,它的动力怎么样?

沈镇光:动力非常好,这款我们用的是斯堪尼亚最新的底盘,它的动力是12公升的发动机,能够给到380匹的马力,最重要的是它的传动系统,它是用8速的变速箱,只有在高级轿车上才会用到这种变速箱,加上它用电脑控制的气囊悬挂系统,在行车的时候,无论是高速行驶还是拐弯的时候都能保持车的平稳,坐在车上非常顺畅,就像私人飞机一样。

另外,在豪华房车里面,它可以当做一个办公室,也可以作为一个会客的地方,也可以作为一个休闲的地方,可以说是一个多用途的顶尖豪华房车。

主持人:对于一款普通的乘用车可能对于追求销量来保持咱们厂商的利润,作为豪华房车,因为是手工定制,如何能保证咱们的利益呢?

沈镇光:刚才讲过我们是量身定制的,其实大家也有一个概念,比如穿一件在商场买的衣服跟做一件衣服是不一样的。其实我们也会收取一些合理的设计费用,包括制造费用,这些都是手工打造,就像一个名牌手链一样,包括设计费用,还包括品质方面和手工方面的成本。

主持人:咱们一季度的销量数据已经出来了,普通乘用车的增速已经放缓,您认为比较个性,比较高端的市场,今年的增速会怎样?

沈镇光:我们从08年开始就参加了车展,08年我们推出了800万的房车到现在为止每年的销量都是翻一番的,所以我们对市场非常有信心。而且我们的客户群体是金字塔里面的前端,所以我们看得到在这两年中国奢侈品消费一直在提高,所以我们对于未来市场是非常有信心的。

主持人:谢谢沈总作客凤凰网,凤凰网汽车,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感谢!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